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9月22日星期日

抱十年也能賺不停 冠軍股現身

評析:事後諸葛比較容易,幾個問題:

1.過去十年可以,那未來10年呢?有哪些標的又可以未來抱10年?

2.有幾個人10年抱得住?

3.列出來的個股都上百塊了,買得下手嗎?

4.看起來是有賺,但實際的投報率呢?

近年很流行存股,但賺到股利賠了股價也沒用。而且市場來到這裡,值得長抱存股的標的越來越少。獲利穩定的標的,往往股價已偏高,也難買下手,還不如做價差來回操作還來得安全且容易些。只是要做短線必須是有時間看盤的投資人...。講來講去,結論就是要賺到台股的錢越來越難了,否則怎會那麼多分析師跑去中國了...

抱十年也能賺不停 冠軍股現身
2019-09-21 23:39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股利還本,台股長期投資冠軍股出爐。上市櫃公司在過去十年配發的現金股利總和,超越當初買進股價,同時,截至上週收盤價也大於當初股價,擁有和泰車、寶雅、儒鴻等股票的散戶,十年獲利動軋數十倍起跳。

台股行情自第2季以來,受到美中貿易戰等因素干擾,走勢上衝下洗,連帶今年的填息行情表現分歧,不少半投資人賠了夫人(股息)、又折兵(股價下跌)。

經濟日報提供

不過,自2009年起至今配發股利的十個年度中,依各家上市櫃公司各年度的現金股利加總,最高的是股王大立光的404.5元,其次是精華的206.35元、裕日車的151.74元,其餘合計發放超過100元的還有華碩、聯發科、碩禾、宏達電等公司。

但發放現金股利的高低、與投資人的獲利報酬率是二回事。若以2009年現金股利開始自2010年年中開始發放,以2010年上半年的平均股價來看,若是投資人在這十年時間採「傻瓜投資術」、也就買了股票就不賣,在這十年時間中,自該股所取得的現金股利總和、已超越2010年上半年股價的個股,共有華碩、裕日車等64檔。

以華碩來說,投資人在這十年由該公司取得的每股現金股利總和達148.27元,遠超越2010年上半年華碩平均股價68.75元,二者差距達79.52元,意即這位投資人目前手中的華碩股票不僅早靠著現金股利還本、每張股票還有約7.9萬元的股利獲利。總計到今年9月20日為止,連同股價的資本利得,投資人持有一張華碩淨賺29萬元;另外,裕日車每股的十年股利與比取得成本也相差達72.86元。

更可觀的是,這些投資人手中股票不僅早就還本,在目前手中該股的成本降為零後,若加計這些個股目前的股票價值,以和泰車來看,十年股利超過當年取得的一張成本約2.3萬元,以該股目前483元的股價計算,一張股票淨賺50.7萬元,寶雅則達48.5萬元、儒鴻45.9萬元、裕日車亦達31.9萬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