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9月12日星期四

來台旅遊想花錢「貢獻」 陸網紅卻罵:台北弱爆了!

評析:香港也一堆店不收信用卡,甚至連規模很大的連鎖餐廳都不收,理由一樣是不想被銀行賺手續費,所以香港也弱爆?香港也等同中國的三線城市?

中國店家是有信用卡,但幾乎都只收銀聯卡,全球最通用的VISA與MASTER到了中國幾乎等於廢卡,試問中國人以外全世界有多少人有銀聯卡?這樣叫進步還是落後?

話說回來,在台灣店家不收信用卡,因為銀行要收2%手續費外,還有5%的貨物稅,甚至可能還有20%的營利事業所得稅,若是收現金,這些就「有辦法」可以免掉,這是小錢嗎?自己想想囉...

來台旅遊想花錢「貢獻」 陸網紅卻罵:台北弱爆了!
2019-09-11 22:31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日前一名大陸YouTuber來台遊玩,想為台北旅遊業「做貢獻」,不料消費結帳卻處處碰壁,因為許多店家不能使用手機的行動支付更不能刷信用卡,令他生了一肚子氣,在影片中怒罵「台北簡直弱爆了」,更直言「台北走一趟最直觀的感受就是台灣比大陸差遠了,各方面都落後很多」。

YouTuber林嵩於8日發佈一影片,分享台灣旅行後的心得,卻是用大大的「台灣台北弱爆了」字體當主題,他表示「台北走一趟最直觀的感受就是台灣比大陸差遠了,各方面都落後很多」,實際逛了一趟西門町與台北其他地方,很多小商家都不能接受行動支付,且覺得台北的城市建設相當於中國的三線城市。

在大陸行動支付是非常普及的消費方式,林嵩認為台灣部分商家無法行動支付還可以理解,但非常質疑怎麼連信用卡付款都不行?他詢問老闆得到的回答都是「小本生意賺的錢少,不想支付銀行手續費」,聽到後讓他不敢相信,並評斷「這些老闆很沒眼光,為了這些小錢損失更大的利益」。

「我想為台北旅遊業做貢獻,但走了一路飯也吃不上、錢也花不了」林嵩說道,因為曾聽說台灣旅遊業不景氣,不過親自走訪後反而一點都不同情這些老闆,更指責「他們賺不到錢是活該,店家根本沒有替顧客著想」,同時也提及紐西蘭、日本等國家,一樣要解決這問題。

網友激動留言,「請你們中國人別來台灣」、「太棒了,又少了一個低水準觀光客」,但也有人說「連我台灣人都覺得台灣有夠差勁」、「謝謝指教,台灣真的太爛了,拜託中國人不要再來了」,還有大陸網友出來緩頰「我是大陸的,在歐洲工作,但是也比較反感這種視頻,太主觀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