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9月18日星期三

8月份日本出口連續第9個月下降

評析:慘...

8月份日本出口連續第9個月下降
金融時報2019年9月18日 12:37 英國 丹尼爾•沙恩 香港報導


週三公佈的數據顯示,8月份日本出口連續第9個月下降。這個全球第三大經濟體的出口在全球經濟放緩和貿易緊張中艱難掙扎。

日本財務省(Ministry of Finance)公佈的初步統計數據顯示,8月份日本出口同比下降8.2%,為今年1月以來最差的單月表現。路透社(Reuters)調查的經濟學家此前預測情況會更糟,他們預計8月出口會下降10.9%。7月份,日本出口同比下降1.2%。

8月份,日本對華出口下降12.1%,中國是日本最大的貿易夥伴。日本對美國出口下滑4.4%。日本對韓出口下降9.4%,最近數月日本陷入與韓國的激烈貿易爭端。在8月出現出口下滑的出口商品類別有汽車、機械和其他製造業產品。

其他內容請見:http://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8446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