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9月2日星期一

在岸人民幣收跌264點 失守7.17創11年半新低

評析:在岸人民幣接連創新低,離岸價卻沒再破8/26的低點,實在詭異...所以人民幣還會再貶值多少實在是個大問號...

在岸人民幣收跌264點 失守7.17創11年半新低
2019-09-02 17:27聯合報 記者林宸誼╱即時報導

受到中美貿易戰升級,雙方如期在9月1日起互相加徵關稅,加上8月官方製造業反映經濟放緩壓力加大,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再次轉弱,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2日收市大跌264點,再次跌破7.17關口,刷新11年半新低。

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2日下午收報7.1716,較上日收市價下跌264點,再創2008年2月15日以來新低。

離岸人民幣2日盤中一度跌至逼近7.18,最低到7.1794,隨後在7.17至7.18之間波動。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佈的官方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為7.0883,較上日的7.0879微幅下跌4點,連續第5個交易日小幅下跌,繼續刷新近11年半新低。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交易員表示,中美貿易戰升級將進一步衝擊大陸經濟,中美互相加徴稅影響市場情緒,市場購買外匯意願較高,儘管中美均釋放貿易談判有在9月重啟,但香港局勢緊張,美貿易談判存在不確定性,人民幣貶值壓力仍在,但在7.2仍有支撐。

不過交易員認為,若中美貿易談判能夠在9月重啟並取得實質性進展,在岸人民幣有望趨穩,若談判未能取得進展,人民幣可能繼續走弱,但短期在7.2仍有支撐,進一步大跌的空間可能有限。

上海證券報報導,中信證券明明債券研究團隊認為,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是領先於均衡匯率,包含市場對於未來大陸經濟增速和國際收支情況的預期,但往往存在反應過度,當前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已經考慮到了後續外部環境的複雜因素。

該團隊認為,未來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很大機率會在7.13到7.25的區間波動,但市場存在過度反應的情況,匯率或存在暫時走到7.3的可能,但長期會圍繞均衡匯率雙向波動,短期內人民幣過度貶值的可能性不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