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9月13日星期五

川普讚中國善意姿態 德銀警告:風險未除 Fed 再降息四碼

評析:目前認為9月會降息的機率是88.8%,反而比之前略降。之前都是100%。

如果真的再降4次,那就意謂美國的狀況真的很差,那就根本不是FED所說的「預防性」降息了!

川普讚中國善意姿態 德銀警告:風險未除 Fed 再降息四碼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2019/09/12 07:180

近期美中貿易樂觀情緒引發股市反彈,但德意志銀行週三 (11 日) 預計聯準會將再未來降息四碼,還警示,如果美中貿易戰升級,美國可能會出現溫和衰退,利率將降至零。

隨著美中下月華府談判將至,中國週三首度發佈,美國商品的關稅豁免清單,美國總統川普肯定這是中方釋出的「善意姿態」。

然而,德意志銀行首席經濟學家 David Folkerts-Landau 警告:「最近美中局勢有所緩和,但目前還沒有達成協議的跡象。」

亞洲社會研究院 (Asia Society Policy Institute) 副總裁 Wendy Cutler 表示:「如果他們 (中方) 真的想向美國發出一個強烈的訊號,他們應該將大豆等美農產品納入豁免清單。」

Wendy Cutler 補充:「「儘管如此,我認為這是向前邁出的積極一步。」

與此同時,川普週三推文抨擊聯準會與主席鮑爾應將利率降到零,或者更低。

David Folkerts-Landau 表示:「我們預計在 9 月、10 月、12 月和明年 1 月的每次政策會議上都會降息 25 個基點。」

若美國和中國之間的貿易緊張局勢緩解或維持現狀,David Folkerts-Landau 預計到 2020 年中,美國 GDP 增速將降至 1.5% 以下。

反之,如果美中貿易戰加劇,David Folkerts-Landau 認為,美國將面臨零利率和經濟溫和衰退的風險。

聯準會 7 月份正式實施 10 年來首見的預防性降息,理由是貿易不確定性和通膨趨緩。市場普遍預計,聯準會將在 9 月 17 日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 召開為期兩天的會議時,再次降息 25 個基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