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9月13日星期五

美石油出口 一度超越沙國

評析:美國自己都還有很大的原油需求缺口,卻還大量出口,箇中道理還滿值得玩味的...

原油不比一般貿易商品有明顯的品牌、品質差異性(不同地方產的原油品質有些差別,但經過提煉就沒差),美國油商會捨內銷做外銷,一定是有更大利益可圖。然而原油國際價格資訊非常透明,為何還有廠商賺得到超額利潤,這顯然不是單純的經濟問題,背後應該還是有政治力運作的結果!畢竟價格雖然看似透明,但實際的交易可沒那麼自由,不是任何國家都可以想跟誰買、買多少?都可以自主決定的...

美石油出口 一度超越沙國
2019-09-13 01:18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國際能源總署(IEA)12日表示,美國6月一度超越沙烏地阿拉伯,成為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因其頁岩油在全球找到銷路。IEA也警告,由於非OPEC國家的產量供應增加,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明年調節市況時,將面臨艱鉅挑戰。



OPEC與盟國(OPEC+)同日在阿布達比開會,再度確認減產至明年3月,暫時未討論擴大減產議程,但各國施壓減產進度落後的成員國擴大減產,包括要求伊拉克與奈及利亞減產行列。

IEA每月報告指出,頁岩油產量激增幫助美國在6月原油與精煉等石油產品的出口量達每日約900萬桶,超越沙國,其中原油出口量突破每日300萬桶。隨著企業新蓋基礎設施將把德州與新墨西哥油田的油產運輸至沿岸,美國還有更多空間可向海外供油。沙國7、8月已重登最大石油出口國寶座。

美國原油供應增加正衝擊OPEC+的減產措施成效。美國產量大增,加上美中貿易戰引發市場擔憂全球需求,做為基準的布蘭特原油價格已自4月時的高點迄今大跌約20%。

IEA還維持今、明年全球原油需求成長預估,預估分別成長每日110萬桶與130萬桶,前提是美中貿易協商未進一步破局,且伊朗相關緊張情勢緩解。

IEA表示,隨著颶風多利安過境後美國油產回升,以及巴西與北海的產出大幅成長,預期帶動OPEC外的石油產量劇增。月報指出:「進入2020年,市場管理挑戰仍嚴峻。OPEC產油國將再度見到非OPEC石油產量激增,代表市況重回嚴重供應過剩,對油價造成壓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