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9月7日星期六

香港信評降 我金融業者:影響不大

評析:香港再2017年從AAA被降為AA+,現在再從AA+降為AA,已經沒太大影響了。

香港信評降 我金融業者:影響不大
2019-09-07 01:24經濟日報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國際信用評等公司惠譽昨(6)日將香港長期外幣發行人違約評級(IDR)由「AA+」下調至「AA」,展望為「負面」,國內金融機構雖對香港曝險達9 ,934億元,但業者普遍認為除非有大舉資金撤離香港狀況,否則影響不大,營運也一切正常,目前暫時沒有發現資金流出,後續會持續觀察。

惠譽對香港信用評級降等,富邦金轉投資的富邦銀行香港表示,暫時未有明顯資金流出,港幣利率更略為下跌,富銀香港近月已因應時局維持充足頭寸,並密切留心局勢和市場反應。

香港經濟狀況因反送中事件延燒轉壞,除今年GDP成長率預測掛零,惠譽昨又調降評等,市場擔心資金未來恐會從香港撤離,不過多位首長信心喊話,表現香港金融體質穩健,所以實際上資金是否會因此撤出,值得觀察。

依金管會8月下旬統計,台資金融業在香港曝險部位已跌破兆元,從6月底的1兆282億元,7月底為9,934億元,單月減少348億元,其中以銀行授信減少最多。金管會表示,台資金融業目前在香港營運正常,資金移動也都正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