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9月29日星期日

油輪費率飆19%!美製裁中國航運巨擘、傳影響50艘油輪

評析:遭美國制裁的中國航運公司為中遠海運(大連)有限公司、大連中遠海運油運船員船舶管理有限公司、中和石油有限公司、崑崙航運有限公司,崑崙控股有限公司和飛馬88有限公司。

但說也奇怪,既然說油輪運費大漲,那波羅的海指數不漲反跌,上週四、五(9/26、9/27)接連大跌5.4%與4.38%,上週週線狂跌10.45%,9月以來更以暴跌近22%!

而油價一樣不漲反跌,上週更連跌4天,單週下跌3.75%。

油輪費率飆19%!美製裁中國航運巨擘、傳影響50艘油輪
MoneyDJ新聞 2019-09-27 13:30:0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以違法運送伊朗原油為由,宣佈將中國國營航運巨擘中遠海運控股(Cosco Shipping Holdings Co.)旗下的油輪列入制裁名單。消息顯示,行駛在中東至中國航線的超大型油輪(Very Large Crude Carrier;簡稱VLCC),週五(9月27日)費率飆漲近19%。

路透社27日引述航運及貿易消息人士報導,中東至中國航線的世界油輪運價指數(Worldscale)在週五跳升11-12點、來到大約75點。

消息顯示,因為美國對中遠海控的油輪子公司施加制裁的關係,可能有多達50艘油輪受到衝擊。

華爾街日報26日報導,中遠海控旗下油輪單位中遠海能(Cosco Shipping Energy Transportation),26日通報香港交易所,股票將暫停交易、靜候公告。消息顯示,中遠海能擁有120艘油輪、其中有44艘為VLCC,該公司正在努力降低美方制裁所造成的衝擊。

貿易產業機構Bimco首席航運分析師Peter Sand指出,最新制裁等同迫使中遠海能退出美國至遠東航線的VLCC原油運送業務。雖然這個航線佔中遠海能的營收比重不大,但其他原油交易商及進口商,恐會不敢跟他們做生意、以免遭到美國報復。

川普政府9月25日將數家中國企業納入黑名單,當中包括Cosco Shipping Tanker (Dalian) Co.、Cosco Shipping Tanker (Dalian) Seaman & Ship Management C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