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9月22日星期日

油價周漲6% 八個月來最大

評析:上週五紐約油價收在58.09美元,盤中甚至跌破58美元,離起漲點也不過差3塊多美而已,顯示沙國油田遇襲的影響比預期小多。

油價周漲6% 八個月來最大
2019-09-21 23:22經濟日報 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布蘭特原油20日收低,但創八個月來最大單周漲幅,反映沙烏地阿拉伯油田和石油設施遇襲,使市場大驚失色。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21日重申,月底將完全恢復產能。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布蘭特原油20日收跌12美分,報每桶64.28美元;一週來上漲6.7%,為1月以來最大漲幅;西德州原油10月期貨也收低,報每桶58.09美元,單周漲幅為5.9%,是6月21日以來最大漲幅。

Aramco執行長納塞20日表示,月底能將日產量恢復至石油設施遇襲前的570萬桶,「我們將持續執行我們的使命,為全球提供石油」,並強調公司迄今並未減少對顧客出口。他並在一份內部文件中告訴員工,公司已經從攻擊事件中站起來,且「比以前更強大」。

Aramco並邀請媒體參觀遭攻擊的石油設施,除了對外展示該公司已恢復運作,也趁各國領袖接下來將齊聚聯合國開會前,尋求國際支持以對抗伊朗。

儘管Aramco胸有成竹,認為能將產能恢復至遇襲前的水準,但能源顧問業者Rystad Energy及FGE存疑。能源諮詢業者Tradition Energy資深分析師麥吉利恩認為,油價上週漲幅取決於沙國恢復產能的承諾,但市場目前對沙國產能如期在月底完全恢復的信心不大。

沙國油田遇襲癱瘓全球5%原油供給,是油市歷來最嚴重的單一干擾因素。

市場皆對沙國需費時多久才能完全恢復產能感到擔憂。沙國在油田遇襲後已動用戰略儲油供應顧客,在沒有備用或閒置產能的狀況下持續營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