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9月8日星期日

Fed:貿易戰 全球經損估8,500億美元

評析:好大的膽子,FED又再打臉川普了,呵呵呵~~

川普不是說發起貿易戰對美國經濟是好的?怎FED卻說會造成美國GDP損失1%?而且之前另一機構估算全球GDP會損失0.5%,但美國卻損失1%,那不就意味美國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所以自己損失更大!?

數字會說話,去年Q2美國GDP成長3.2%,今年Q2只剩成長2.3%,確實少了快1%了,而且第三季後問題更惡化,成長率再下修的可能性很大...

Fed:貿易戰 全球經損估8,500億美元
2019-09-07 02:28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美國聯準會(Fed)的研究報告顯示,美國與中國貿易爭端升溫所造成的貿易政策不確定情況,正在阻礙全球經濟成長,且可能會拖累全球經濟到明年,估計到明年初時,美國經濟產值將損失上千億美元,全球的損失更上看8,500億美元,以一些具體數據佐證Fed官員近來的看法。

這是Fed研究人員試圖量化在總統川普任內、近來貿易政策不確定性升高所造成衝擊的首批研究之一。研究發現,2018年上半年貿易政策不確定性升高,使2019年上半年的美國經濟產出減損約0.8%,同時進一步估算近來的不確定性升高,將導致2020年上半年的美國產出減少逾1%。

根據路透,由於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約為20兆美元,全球GDP約為85兆美元,約1%的衝擊相當於美國產值損失了2,000億美元,全球產出損失8,500億美元。Fed研究人員說,最近的貿易政策不確定性已「飆升到1970年代以來最高水準」。

研究人員是針對新聞報導與企業法說會提及「風險」、「威脅」、「不確定性」及「關稅」等字眼的文本分析,紀錄貿易政策不確定性升高,接著再比較貿易政策不確定性指標、與工業生產和其他金融跟經濟變項,估算出對經濟的衝擊。報告指出,去年以來的不確定性激增,「與世界工業生產和全球貿易減緩緊密相關」。

Fed研究人員指出,影響GDP的1%是估計值,並非確立不變的數字。報告指出,若今年5、6月貿易緊張未升高,之後貿易政策不確定性對GDP的拖累會該使減輕,但5月起的不確定性再度提高,顯示後續效應可能會壓低今年下半年與明年的GDP。

Fed主席鮑爾最近在說明7月底的降息決策時,指出貿易政策不確定性與全球成長疲軟為原因,如今投資人已預期Fed本月稍後將再降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