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9月14日星期六

列出四理由 倫交所拒絕港交所求婚

評析:想也知道倫交所不可能同意。就不知道港交所突然拋出此一議題的目的何在?

就算倫交所同意,到了英國國會這關還是會被打回票。

拒絕的真正原因還是在於政治考量,倫交所聲稱的四個理由根本都不是理由。

列出四理由 倫交所拒絕港交所求婚
2019-09-14 01:03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香港交易所併購倫敦證券交易所已遭拒絕。倫敦證券交易所(LSE)董事會昨(13)日以四大原因拒絕港交所的併購建議,並表示看不到雙方「聯姻」有何好處,沒有必要與港交所進一步接洽。(延伸閱讀:倫交所拒被港交所併購 因「根本上的瑕疵」)

倫交所還表示,仍將致力於收購金融數據分析提供商Refinitiv。

倫交所公佈決定之後,股價升幅擴大,一度漲逾4%。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倫交所在聲明中指出,董事會對併購方案的數個領域,包括策略、價值等有重大的關注,經財務及法律顧問詳細審閱港交所的議案後,列出四大拒絕議案的原因,包括:港交所的方案不符合倫交所的戰略目標、收購方案存在觸礁的風險、部份收購代價以股份支付的收購建議不吸引,交易相比倫交所原有的發展策略預期帶來的潛在價值大幅下跌。


港交所於11日收市後突然在金融市場宣佈,以現金加股票形式共296億英鎊收購倫交所,消息公佈後引起英國關注,華爾街日報更引述英倫銀行官員指出,英國政府不會批準有關交易,因為倫交所旗下的結算公司LCH被視為市場重要的組成部份,在英國政府考慮金融安全及穩定後,未必會批准交易。

彭博報導,就在上月,倫交所剛宣佈一項重大交易,同意以270億美元收購金融數據分析提供商Refinitiv。

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如果最後能成交,倫交所的體量就超過了港交所能夠觸及的範圍。

美國CNBC報導,港交所指出,只有倫交所放棄收購Refinitiv的計畫,擬議中的交易才能繼續進行;倫交所則表示,將致力於並繼續推進這項收購。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倫交所董事會兩名人士表示,一旦倫交所收購Refinitiv完成,將處於有利地位,能抗衡洲際交易所(ICE)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等全球重量級競爭對手。

倫交所(LSE)是世界四大證券交易所之一,是歐債及外匯交易的領先者,也是全球最大的股票市場,受理超過三分之二的國際股票承銷業務

但2012年底,港交所已經完成了對倫敦金屬交易所(LME)的收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