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9月15日星期日

美國GDP年增率 2020年少1個百分點

評析:越來越多機構看壞美國經濟,而且越看越差,唉...

美國GDP年增率 2020年少1個百分點
21:172019/09/14 工商 陳碧芬

美國經濟不再動能滿滿,甚至經濟衰退的風險升高,是市場上通所周知的現象,但是瑞銀財富管理估測明(2020)年美國GDP年增率會放緩至1.3%,較今年的2.3%整整減少一個百分點,也太難以置信了。

瑞銀財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資總監Mark Haefele在最新經濟展望報告中指出,瑞銀作出如此的新估值,主因是中美貿易摩擦已對市場信心造成衝擊,各界對於美國經濟衰退疑慮加重,預測機構接續下調了對經濟增長、企業盈餘和美國公債殖利率(收益率)的預期。

「但是,增長放緩未必是衰退的徵兆」,Mark Haefele強調,瑞銀的基準情景,依然是美國能夠避免陷入經濟衰退,包括美聯準會將提供支持,瑞銀研究團隊預測,及至明年年底之前,聯準會將降息五次,每次25個基點。最近的1次將在9月的聯準會會議上。

無論美國GDP前景如何被看衰,銀行財富管理都認為,投資人仍要維持投資的行動,面對明年可能發生的局勢,瑞銀財富管理開始小幅減碼風險資產,今年絕對回報率還不錯的債券及股票,明年稍稍減少風險性較高的部位,「不需要大幅減碼股票」,將有助於管理風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