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9月7日星期六

羅布斯塔咖啡豆大跌

評析:咖啡價格已經連跌三年了,而且已經跌到2010年以來最低,就沒看到有咖啡店降價的!!😡😡😡

羅布斯塔咖啡豆大跌
2019-09-07 01:10經濟日報 編譯黃嘉洵/綜合外電

在供過於求與主要產地巴西里爾匯率低迷壓力下,主要用於即溶咖啡的羅布斯塔咖啡豆(Robusta)期貨價格6日盤中挫跌,接近九年低點,本週來已跌4.8%。

紐約洲際交易所(ICE)羅布斯塔咖啡豆11月期貨價6日盤中跌0.2%至每噸1,270美元;該期貨5日一度跌抵2010年來年最低的每噸1,262美元。羅布斯塔咖啡豆期貨今年來已跌17%。

國際咖啡組織(ICO)本週預期,2018-2019年產季咖啡豆的供應過剩量將增加26%至496萬袋,且咖啡豆豐收持續推高庫存,使今年產季的全球咖啡豆可能連續第二年供過於求,拖累咖啡豆價格走跌;巴西里爾兌美元本週一度貶至近一年低點,鼓勵當地主要生產商擴大出口,也衝擊市場信心。

基金經理人去年底以來便押注羅布斯塔咖啡豆價格下跌,近來雖稍微降低淨空頭部位,但空頭部位仍是歷來最大,投機客也看空阿拉比卡咖啡豆。從技術面來看,咖啡豆價格近期也沒有大幅回升的理由。咖啡豆期貨價格已跌破關鍵的移動平均線,相對強弱指標(RSI)也未透露被超賣的跡象。

咖啡跌價對烘焙業者可能是好事,因為購買咖啡豆的成本降低,卻會加重咖啡農的壓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