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9月6日星期五

德國工廠訂單年減5.6%,歐元貶、回測逾兩年低點

評析:都說德國經濟差,但德國股市今年以來表現可是略勝道瓊一籌(截至9/5)!

德國工廠訂單年減5.6%,歐元貶、回測逾兩年低點
MoneyDJ新聞 2019-09-05 15:09:37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德國聯邦統計局9月5日公佈,2019年7月工廠訂單(製造業新訂單)較去年同期(價格、日曆因素調整後,未經季節性因素調整)萎縮5.6%、遠遜於市場預估的1.1%年減幅。與6月相比(經價格、季節性因素與日曆因素調整後),2019年7月德國工廠訂單下滑2.7%、遜於市場預期的1.4%月減幅。

2019年6月德國工廠訂單經修正後分別年減3.5%、月增2.7%(初估值為月增2.5%)。

德國7月來自國內的工廠訂單月減0.5%、同一時間來自國外的工廠訂單月減4.2%。7月份來自歐元區的新訂單較6月增加0.3%、來自其他國家的新訂單月減6.7%。

德國製造商7月份資本財、中間財、消費財新訂單分別月減3.0%、2.2%、2.4%。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總裁John C. Williams 9月4日在紐約市發表演說時指出,德國、英國和中國都在經歷放緩,歐元區尤其令人擔憂。他說,全球經濟成長放緩壓低對美國出口的需求、並壓抑美國的通膨和成長展望。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9月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佈,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應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邀請、於9月6日至7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

IHS Markit/BME 9月2日公佈,2019年8月德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自7月的43.2(7年以來最低)升至43.5。其中,新出口訂單持續呈現重挫、跌幅僅次於7月(註:創10年最大跌幅);整體新訂單跌幅創逾10年來第三大紀錄、僅次於2019年3月與4月。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CFLP)、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8月31日公佈,2019年8月中國製造業PMI當中的進口指數報46.7%、創2月(44.8%)以來最低,連續第14個月低於50.0%。

J.P.摩根(J.P.Morgan)、IHS Markit與供應管理協會(ISM)、國際採購與供應管理總會(IFPSM)9月3日聯手公佈的2019年8月全球製造業PMI報49.5、2012年以來首度出現連續四個月低於50.0(榮枯分界點)的現象。調查涵蓋的國家當中、超過半數PMI讀數低於50.0;德國和捷克的下跌幅度最大。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歐元兌美元9月3日盤中最低跌至1.0923、創2017年5月15日以來最低;截至台北時間9月5日下午3時5分為止報1.1023、下跌0.0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