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9月17日星期二

港交所繫統故障內幕 原來是趁機打索羅斯

評析:索羅斯這是復仇來這嗎?真的是找錯對象了,尤其在這節骨眼,港府怎可能讓索羅斯得逞,再次大賠是意料中的事!

而且現在索羅斯的實力早已遠不如當年,當年香港狀況也比現在更差,當年都打不贏了,現在哪有勝算?索羅斯真的太鐵齒了。

掀起97亞洲金融風暴的索羅斯,原本一路狂勝,最後一站來到香港,看準香港準備回歸中國,人心惶惶,覺得有機可乘,沒想到踢到鐵板。中國傾全力助港府對抗索羅斯,索羅斯的銀彈當然不可能有港府加中國來得多,最後索羅斯不但慘賠,甚至名噪一時的量子基金也因而解散,更慘的是索羅斯還被迫退隱多年,直到金融海嘯時才又重出江湖。

空單比當年多一倍,但現在香港市場的規模可能比當年大不只10倍!除非結合多家大咖,否則單以個人力量想撼動香港市場,真的是太自不量力了!

港交所繫統故障內幕 原來是趁機打索羅斯
工商時報 賴瑩綺 2019.09.17

香港局勢動盪,導致日前港股連日下跌,據香港大公報報導,金融大鱷索羅斯趁機買入空單建倉。數據顯示,8月13日港交所期貨及期權總成交量和小型恆生指數期貨成交量創新高。報導指出,「保守估計,1998年索羅斯一夥持有10萬張空單,這次預計不低於20萬張」。

報導表示,8月31日香港上街人數大減,政府9月4日又提出四大行動推動對話令港股回升。之後索羅斯於5日開始大手筆拋出期指空單,企圖最後一搏,結果在毫無預兆的情況下,港交所電子交易系統當日出現嚴重故障,並決定下午2時起暫停衍生產品市場交易。

當時港交所解釋,供應商提供的交易系統軟體出現問題。但有消息稱,港交所是趁機打「大鱷」,令索羅斯出貨逃命變成「關門打狗」。翌日恢復交易,港股繼續上揚,宣告索羅斯繼1998年後再度大敗,估計損失達24億港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