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4月14日星期五

美元走強 市場在特朗普講話後「超賣」

評析:昨天美元指數在川普談話後最低一度來到100.01,但還是守住100大關,旋即反彈到100.5之上。看來確實如文中所言,只是一時賣超,很快就又追補回來了。畢竟近來地緣政治動盪不安,美國又頻頻動武,美元要低也難。

美元走強 市場在特朗普講話後「超賣」
路透社2017年 4月 14日 星期五 08:19 BJT

路透紐約4月13日 - 美元週四走強,從跌勢中反彈。美國總統特朗普有關美元過強,他支持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美聯儲)保持低利率的講話拖累美元週三走低,投資者認為跌勢過度。

特朗普在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的講話重創美元和美國公債收益率。他表示,美元強勢將會損及美國經濟。

美元兌一籃子貨幣上揚0.45%,可能創兩週來最大單日漲幅。週三下跌0.6%,為逾三週來最大單日跌幅。

「很顯然,我認為美元昨日超賣,」Silicon Valley Bank的高級匯市交易員Peter Ng說,「由於地緣政治風險讓市場變得惴惴不安,投資者對各種新聞十分敏感。」

週五美國和歐洲是踰越節和耶穌受難日假期,今日成交低於正常水平,Ng說。

美元兌日圓持穩在109.10日圓,在亞洲時段早盤觸及五個月低位108.73日圓。

「沒錯,特朗普的講話對美元不利,但並不是大意外,相對於他之前針對匯率問題的講話,並非180度的大逆轉,」德國商業銀行外匯策略師Thu Lan Nguyen說。

「問題是,他能否通過影響貨幣政策來壓低美元?這一點仍不得而知。」

長期以來,美國民主和共和黨政府都避免對美聯儲獨立制定的貨幣政策發表評論。特朗普的講話打破了這一慣例。總統談論美元匯率也是十分罕見的,這通常是美國財長談論的話題。

本週,美元兌日圓下跌1.75%,五週中第四周下跌,因亞洲和歐洲緊張局勢升級,促使投資者買入避險日圓。

投資者擔憂,即將舉行的法國大選,美國可能對敘利亞和朝鮮採取軍事行動,以及美俄關係日趨緊張等。

歐元兌美元跌0.5%,報1.0619美元,在隔夜交易中觸及一週高位。本週上漲0.23%。

美元兌離岸人民幣基本持平,週三跌至六日低位。本週初曾觸及一個月高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