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4月13日星期四

美股實在漲過頭了!知名基金經理乾脆返還現金給投資人

評析:將資金退還給投資人,不見得是負責任的作法,反而是把投資風險再丟回給投資人罷了!!

而且美國市場這麼大,不可能有找不到適合投資的標的,當下美股確實偏高,但還不至於高到太離譜的地步,就看經理人願不願調整自己的投資方向罷了。

美股實在漲過頭了!知名基金經理乾脆返還現金給投資人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04/13 13:200

備受市場尊崇的 ValueAct 基金經理 Jeff Ubben,認為目前美股的估值過高,5 月起,將向投資人返還現金 12.5 億美元,未來操作策略主要是進行減碼;不再新增管理資產,只進行消極性投資,用獲利來滾利。

Ubben 在致投資人信中表示,標準普爾 500 的本益比已經來到 18 倍,ValueAct 持有的大多數優質公司,本益比遠超過標準普爾 500 指數的 18 倍,估值過高,且這種情況只能在企業長期減稅和基準利率保持歷史低水位時出現,和該基金對美國市場的未來預期不符。

ValueAct Capital 向來以「堅守價值投資」的原則著稱,尋找估值過低的目標公司進行投資,如:轉型、轉機股、或受歡迎程度降低,但仍擁有成長潛力的公司。

除了美股漲多,很難再挑選合適的投資標的外,Jeff Ubben 認為,在目前高本益比的環境下,持有大量資產的主動投資者獲利雖豐,但主要並非來自於持股企業的成長潛力,這和自己的投資理念不符。    

ValueAct 過去兩年的現金水位達到 10-30%,高於平均水準 5%,預計 5 月 1 日起 ,返還 12.5 億美元給投資人後,基金管理資產仍有 160 億美元的規模。 。

ValueAct 今年將從美國第三大油田服務商 Baker Hughes Incorporated 與通用電器油氣業務的合併中獲得股息 5 億美元,並計畫賣出一定比例的主要持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