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4月27日星期四

美國頁岩油產出增長迅速 OPEC減產措施面臨風險--Rystad

評析:俄羅斯與美國都卯起來增產,還指望油價上漲嗎?

美國頁岩油產出增長迅速 OPEC減產措施面臨風險--Rystad
路透社 2017年 4月 27日 星期四 15:52 BJT

路透新加坡4月27日 - 油氣諮詢公司Rystad Energy的創始人Jarand Rystad表示,美國頁岩油正在以遠高於預期的速度增長,並且正在全球擴大市場份額,這帶來了該國與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之間爆發「產量大戰」以及油價下滑的風險。

Rystad Energy預計,如果油價保持在每桶50-55美元左右,那麼在今年剩餘時間一直到明年,美國頁岩油每月的產出將增長10萬桶/日,遠高於美國能源資料協會(EIA)對今明兩年月度增幅分別為2.9萬桶/日和5.7萬桶/日的預估。

「我們預計接近年底油價會有下滑的風險...,因為頁岩油產出增長太快,OPEC或會反擊,」Jarand Rystad本週早些時候對路透表示。

他還表示,頁岩油行業可觀的回報正在拉動新的投資,開採活動24小時不停運轉以及新的鑽機開動,都在提振產出。

迅速增長的頁岩油產出令OPEC和俄羅斯等非OPEC產油國面臨兩難的局面,他們要決定是將減產協議延續到下半年,還是加大產量重奪市場份額。

「如果減產協議不延長,所有油田都恢復生產,那麼產量大戰不可避免,」Rystad稱,指的是在中東產油國履行減產協議期間關停進行維修的那些油田。

Wood Mackenzie全球勘探分析師Andrew Latham稱,中東產量增多最有可能給東南亞或英國北海成熟盆地油田造成衝擊,因為這些油田投資成本較高,而美國頁岩油生產商所受衝擊相對要小。

「非得有一場激烈的價格戰,才能真正結束(美國)二疊紀(頁岩油)的最佳時機,因為其油井生產還這麼好,而且盈虧點又比較低,」Latham稱。

本月公佈的政府數據顯示,美國5月份頁岩油產量料錄得逾兩年最大單月增幅,跳增12.3萬桶/日至519萬桶/日。

道達爾(TOTF.PA)執行長Patrick Pouyanne上週警告稱,頁岩油產出的迅速增長可能會拖累油價在今年年底再度下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