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4月12日星期三

南非幣反彈!祖馬下台機率增、不信任投票有望無記名

評析:祖馬下台,就不會有另一個祖馬繼任嗎?韓國為了防堵貪腐,修憲規定總統不得連任,但換了這多麼任總統,有哪一任不涉貪!!??

南非幣反彈!祖馬下台機率增、不信任投票有望無記名
MoneyDJ新聞 2017-04-12 12:52:3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南非幣已因南非總統祖馬(Jacob Zuma)突然裁撤財長戈登(Pravin Gordhan)、標普與惠譽接連把國家信評打入垃圾等級而狂貶兩週之久,週一(4月10日)甚至貶破200日移動平均線。

祖馬貪腐無能,民間早已怨聲載道,反對黨已向南非憲法法庭提出申請,希望能在4月18日對祖馬進行不信任投票時,採取無記名的方式,若能獲得法院許可,祖馬下台機率將大增,而南非幣週二也在憲法法庭同意審理的激勵下應聲反彈。

路透社等外電11日報導,執政黨非國大(African National Congress)雖然檯面上支持祖馬,但內部卻頗有不平。分析人士直指,由於非國大要求黨員不得投下不信任票,若能以無記名的方式,那麼反對祖馬的黨員就可自由投票,不需擔心他人觀感,祖馬下台的機率也大為增加。

南非聯合民主運動黨(United Democratic Movement, UDM)主席Bantu Holomisa更直指,只要非國大有65-70名黨員決定倒戈,那麼對祖馬的不信任投票就能獲得通過。

憲法法庭並未公告何時才會開審。Holomisa則說,已經透過書面向國會議長請求延後不信任投票的舉行日期。

南非幣聞訊反彈。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南非幣11日回貶0.88%至13.8241,但仍保持在200日移動平均線之上。美元兌南非幣自3月27日低點(12.3026)起算,至4月10日盤中高點(13.9549)為止,共計狂升了13.4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