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4月29日星期六

亞馬遜營收20年不敗 字母公司也報喜

評析:成長率是很高,但單季EPS僅1.48元(TTM EPS5.32元),足以支撐920幾美元(昨天最高還一度來到新天價949.59美元)的股價嗎??

目前亞馬遜股價本益比高達173倍!

GOOGLE(Alphabet)昨天也創下歷史新高價,最高來到916.85美元,收盤價為905.96美元。但GOOGLE TTM EPS近30美元,本益比僅30.6倍。

投資人真有那麼看好AMAZON??

亞馬遜營收20年不敗 字母公司也報喜
2017-04-29 02:17聯合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新經濟當道,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長達廿年的營收兩位數字成長不敗紀錄,今年未見氣衰跡象,上季營收和本季營收預測都高於預期,Google母公司字母公司(Alphabet)的營收也輕鬆打敗市場預測,凸顯科技業大咖持續擴大市場影響力的趨勢。

關於美國科技業的現況,下周蘋果和臉書將發佈最新財報,屆時投資人將有更清楚的掌握。在亞馬遜、字母等重量級企業財報拉喜炮之際,隨著自駕車、無人機及機器人逐漸進入人類社會的視野,美國科技業也進入大舉投資階段,專家警告科技業者可能必須投入更多資本。

即便亞馬遜砸大錢投資國際業務及影音內容,亞馬遜第一季的獲利仍從五點一三億美元,成長至七點二四億美元,較一年前躍增百分之四十一,寫下連八季成長紀錄。亞馬遜每股盈餘一點四八美元,不計一次性項目,分析師原估每股一點一二美元。

亞馬遜的營收則成長至三五七點一億美元,增幅高達百分之廿三,優於預期。亞馬遜並預估第二季的營收介於三五二點五億美元至三七七點五億美元,也高於分析師預測的三六八點七億美元。

扣除支付給合作夥伴的費用,字母廿七日表示,第一季營收增至二○一點二億美元,優於預期,獲利勁升百分之廿九,攀抵五十四點三億美元,也優於分析師預期。

近年Google成長引擎已從桌上型電腦的傳統搜尋廣告收入,轉向行動廣告、YouTube及自動廣告購買系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