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4月28日星期五

希臘財政21年來首現「盈餘」!看空歐元的理由正在減少?

評析:這真是太神奇了!

不過之如文中所言,這恐怕只是曇花一現...近來希臘還在要求紓困30億歐元,而且是向世界銀行而非IMF,顯示希臘自己都認為短期內無法解決問題,才會向世界銀行開口。

PS.IMF與世界銀行都是聯合國轄下財經組織。IMF負責救急,世界銀行則負責救窮。

希臘財政21年來首現「盈餘」!看空歐元的理由正在減少?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04/26 13:000

近年深陷債務危機的希臘財政終現曙光!希臘上週五 (21 日) 提交歐洲統計局的數據顯示,撇除償還債務款項後,希臘 2016 年錄得 21 年來首次財政盈餘,更佔國內生產總值 (GDP)4.2%,遠高於債權人訂下的 0.5% 目標,甚至超過明年訂下的 3.5% 目標。

香港《文匯報》綜合外電消息,外界認為,希臘過去數月稅收大增,加上政府大幅削支,是希臘錄得財政盈餘的主因。

由於希臘財政狀況遠超預期,加上法國總統大選首輪投票結果令市場鬆一口氣,刺激希臘 10 年期國債價格回升,孳息率跌 16 個基點至 6.2%,是自 2014 年 11 月以來最低水平。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警告,希臘財政狀況改善,是基於稅收增加等一次性因素,長遠無法持續,且希臘債務佔 GDP 比率由前年的 177.4%,增至去年的 179%,代表財政仍有隱憂。

不過歐洲統計局數據顯示,希臘政府收入較支出多 12.8 億歐元,整體公共財政盈餘僅較德國低 0.1 個百分點,在 19 個歐元區國家中排行第 4,相信希臘有望達成今明兩年財政盈餘分別佔 GDP 的 1.7% 及 3.5% 目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