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4月21日星期五

《歐股》法大選樂觀,法股強彈1.5%、英股終止連跌

評析:今天還有媒體再說雷朋可能當選,法國就可能脫歐....顯然沒搞清楚法國的政治體制!

第一階段投票顯然不會有人勝出,到第二階段投票時由第一階段的前兩名進行PK,這時走極端主義的雷朋就要吃大虧了。絕大部分國家都一樣,極端主義的支持者就那一小撮狂熱分子,大多數人還是多屬於中間派,這時票就多會投到走中間路線的馬克宏了。

《歐股》法大選樂觀,法股強彈1.5%、英股終止連跌
MoneyDJ新聞 2017-04-21 06:12:19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法國總統候選人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選情樂觀,激勵歐股週四走揚,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上漲0.22%,法股CAC 40指數則是跳漲1.48%,創下3月1日以來最大漲幅。

馬克宏走中間路線,也是市場最屬意的候選人。最新Harris Interactive民調顯示,馬克宏在第一輪投票中有望以25%支持率勝出,另一名有望出線的極右派候選人雷朋(Marine Le Pen)的支持率為22%。

歐元也一度受激勵,盤中兌美元最高來到1.0777的價位,但尾盤則拉回至平盤附近,報1.0716。

法國第二輪總統選舉投票將在5月7日進行,若由馬克宏對決雷朋,馬克宏勝率也達66%。

其它主要股市表現方面,德股開低走高,終場收漲0.09%;英股FTSE 100指數同步收高0.06%,為近五個交易日首度走揚。英股近期表現落後其它國家,主要是受英鎊大幅升值影響。

重要企業消息方面,聯合利華(Unilever)收高0.32%,主因首季營收改善。重量級礦商力拓(Rio Tinto)儘管下修銅產出目標,但鐵礦砂展望維持不變,激勵股價收高1.2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