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4月4日星期二

科技股超越金融股 問鼎新興市場股票之王

評析:參考看看。

科技股超越金融股 問鼎新興市場股票之王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彭博資訊2017/04/04 13:130

在科技板塊上個季度超過金融股成為新興市場股市的主要推動力之後,這類股票可能仍有進一步上漲的空間。

今年第一季度,從南韓手機生產商到中國最大的網際網路公司等股票幫助 MSCI 新興市場指數的科技板塊錄得 17% 的漲幅,創下五年來最佳表現。這一漲勢將科技股權重推高至 24%,2004 年以來首次超過金融股。

法國巴黎投資眼下愈發看好這個行業,押定業績成長會支撐股價進一步攀升。法國興業銀行亦維持看漲,因為中國消費者的崛起有望繼續推動企業的回報。

「科技是消費題材的一部分,消費題材風投正勁,」法國興業銀行駐香港亞洲股票策略主管 Frank Benzimra 接受電話採訪時說。「當經濟正在成長,通膨正在攀升的市場環境來臨時,這是在投資組合當中增加一點周期性或價值股票的信號。」

在 MSCI 新興市場指數當中,科技成份股自 2011 年以來的表現連年超過工業和金融板塊。在此期間,科技股的回報率高達 56%,工業股和金融股則分別跌 34% 和 19%。三星電子為投資者帶來了 132% 的回報。騰訊更是大漲了逾 5 倍。這兩家公司是新興市場基準指數的兩大成份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