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4月28日星期五

調查:中國基金經理未來三個月股票持倉建議配比創半年新低

評析:留意了...

目前確實看不到中國有值得作多的利基點...今年以來上證指數只漲了1.64%,全亞洲只贏過日本與深證券市場(同為0.43%)。而今年亞幣兌美元大多升值不少,但人民幣只小升0.7%。

調查:中國基金經理未來三個月股票持倉建議配比創半年新低
路透社2017年 4月 28日 星期五 13:12 BJT

路透上海4月28日 - 路透最新月度調查顯示,中國基金經理對未來三個月股票的持倉建議配比連續第三個月回落,並創半年新低。近期國內監管層加強金融監管,令股市風險偏好降低,大多基金經理調低股票倉位。

本次共有八位基金經理參與調查,本月股票建議配比降至76.3%,上月為79.4%;債券建議配比為11.3%,上月為7.5%;現金建議配比為12.5%,上月為13.1%。

「4月下半月以來的下跌,受情緒面的影響更大,投機資金受挫,對人氣影響較大,宣洩以後可能需要時間來恢復。」華南一基金經理表示。

上海一基金經理指出,經過近期一波調整,總體上可以說大盤已調整到了相對充分的位置,未來短期止跌後可能會有探底回升反彈行情出現,但也不排除二次探底的情況。

本次調查中,有四位基金經理對下個月的大類資產配置比例的預期維持不變,但亦有三位基金經理下調股票建議配置比例。有七位基金經理對未來三個月滬綜指點位做出預估,平均值為3,203.6點,低於上月調查時的3,253.6點,但高於目前股指位置。

滬綜指.SSEC週五早盤收報3,141.55點,跌0.34%。截止目前,滬綜指4月累計跌2.51%。

**重歸價值投資取向**

本月調查中,金融類股的平均建議配比有所反彈,但消費類股在上月創下一年來新高後,本月明顯回落。顯示在當前謹慎的市場氣氛中,低估值的藍籌股受到市場青睞。

「市場信心恢復仍需時日,現階段看好價值投資。」上海一基金經理指出,近期投資要遠離純概念炒作,以價值投資取向選擇投資標的,較為看好「一帶一路」、週期股和金融板塊。

本月,消費類股的平均建議配比為27.5%,上月為去年4月以來的高點32.5%;金融服務類股的平均建議配比由上月的12.5%升至15.6%。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