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4月9日星期日

黃金發光 今年來漲了9%

評析:長時間以來美元與黃金大多維持蹺蹺板情勢,但近來出現同步向上,主要原因還是美國總統川普下令空襲敘利亞,以及多起國際恐攻事件。不過這類事件是很難讓金價持續上漲的,除非接連又有事情發生。

黃金發光 今年來漲了9%
2017-04-09 03:41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道瓊社8日電

巴隆週刊(Barron's)報導,黃金原已失寵多時,今年來卻悄悄漲了9%,而且漲勢似乎方興未艾,因為有多重的利多因素支撐。

金價先前一直在每英兩1,250美元附近盤旋,遠低於2011年直逼1,900美元的價位。但最近漲勢再度啟動,主因是美國總統川普下令空襲敘利亞,以及美國3月新增就業人數不如預期,刺激避險買盤出籠。

但也有充分的理由相信,金價展望終於開始變得柳暗花明。Weeden首席全球策略師波維斯預測,金價最近攻克1,250美元附近的阻力點後,可能迅速挑戰大約在1,375美元的去年高峰價位。

多年來全球央行大肆印鈔助漲股票、債券、商辦等資產行情,投資報酬率相形見絀的黃金似乎最被嫌棄。美銀美林(BAML)3月訪調全球基金經理人發現,僅8%認為金價被低估,可見投資黃金的念頭還不普遍。

金價在2011年觸頂然後走下坡,加上亞洲等地需求持續成長,也矯正了生產過剩的問題。據估計,單是土耳其、印度、中國和俄羅斯的消費量,就已超過2013年來全球礦場的黃金產量。這意味貯藏在西方金庫的實體黃金庫存已被取出來滿足市場需求。

另外還有兩個支撐因素。合乎伊斯蘭教法(音譯為「沙里亞」)的黃金標準(Sharish)在去年底通過,可望在伊斯蘭世界催生黃金指數股票型基金(ETF)。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