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4月14日星期五

特斯拉將推半卡車、皮卡車!擴建電動車系列王國

評析:全世界最會膨風、炒作的公司,如果特斯拉說他是第二,沒人敢說是第一!!

一家年銷量不過8萬輛,從來沒賺錢,且每年持續燒錢幾十億美元的公司,市值居然高過年銷量1000萬輛的通用汽車,這不是炒作是什麼!?問題就是有投資人相信馬克思畫的大餅,那還能說什麼...

話說昨天第一次在台北市街頭看到特斯拉,還來不急拍照就不見了...

特斯拉將推半卡車、皮卡車!擴建電動車系列王國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2017/04/14 09:480

《彭博社》指出,隨著馬斯克 (Elon Musk) 大致描繪出半卡車、皮卡車以及跑車的亮相時程,特斯拉 (Tesla Inc.)(TSLA-US) 打造完整電動車系列的計畫也正在成形。

馬斯克週四 (13 日) 發表一系列推特推文,表示 Model 3 將如期於 7 月上市之後,特斯拉緊接著將於 9 月展示電動半卡車,並於未來 18 至 24 個月揭曉電動皮卡車。而為提供顧客更多選擇,特斯拉也將重新再推出該公司首款電動車 Roadster 。

特斯拉 Model 3 的推出,顯示特斯拉目標已從瞄準特定市場至迅速成為量產的汽車製造商,如今該公司的願景,隨馬斯克描繪出盼特斯拉「能成為地面運輸主要形式」而再往前邁進。

馬斯克週四 (13 日) 發表推特,表示特斯拉半卡車「明顯升級」。分析師旋即猜測,馬斯克或許是暗示特斯拉半卡車的自動駕駛功能。根據美國家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美國汽車產業自駕車系統分為 5 等級,最高級自駕系統能勝任所有與駕駛相關的任務。

Robert W. Baird & Co. 分析師 Ben Kallo 表示,「這至少會是輛半自動式卡車。但我認為更重要部分在於,當大家都聚焦在 Model 3 上時,特斯拉其實還正在進行很多其他計畫。」

特斯拉股價週四 (13 日) 上漲 2.4% ,紐約收盤價位在 304 美元,推升該公司市値來到約 496 億美元。事實上,特斯拉市値於本週曾暫時超越通用汽車 (General Motors Co.)(GM-US) ,成為全美第一大車商。通用汽車目前市値約為 500 億美元。

特斯拉上個財年第 4 季就燒掉 9.7 億美元,該公司預測今年上半年資本支出將達至 25 億美元。特斯拉上個月透過股權融資籌得 14 億美元。

Consumer Edge Research 分析師 James Albertine 指出,馬斯克的推文能使投資人感到興奮,因為這些產品能為特斯拉延伸進入新市場,先前投資也能有所發揮。

James Albertine 週四 (13 日) 於研究報告指出,「我們相信特斯拉未來仍會繼續籌資,但我們認為,明日的市場擴展性有助於抵擋今日燒錢的速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