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4月27日星期四

美貿易保護 聚焦三大產業

評析:美國在半導體產業已經有絕對優勢了,竟然還要實施貿易保護,唉...難不成就是想壟斷全世界半導體市場!!??

美貿易保護 聚焦三大產業
2017-04-27 03:10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美國總統川普領導的政府正考慮採取貿易行動,以保護美國的鋁、半導體和造船工業,同時也會加緊和歐盟、英國等國進行自由貿易談判。

79歲的羅斯深獲川普倚重,是協助形塑川普「美國優先」貿易政策的領導人物。在他的督導下,美國過去一週來已採取兩項重大貿易行動:基於國安顧慮對全球進口鋼品傾銷展開調查,並以不公平補貼為由對加拿大木材課徵關稅。

羅斯表明這些行動只是開端,未來數月會落實更積極的貿易策略。川普政府上週在宣佈啟動對進口鋼品展開調查時,也列出貿易策略優先聚焦六大「核心產業」,包括鋼、鋁、汽車、飛機、造船和半導體。羅斯指出,半導體、造船和鋁可能適用1962年美國貿易法232條款的規定,授權政府基於國安考量升高貿易障礙。

同時,羅斯也表示將快馬加鞭重議現行貿易協定,包括預期年底前改寫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與英國和歐盟重議新雙邊協議,並考慮與南韓商議修改自貿協定,另與中國商議改善雙邊貿易失衡的具體措施。

他並未提供美國尋求中國讓步措施的具體細節,只說他預料將包括降低關稅、或減少對特定產業的調查。

羅斯也不排除美國政府介入、拯救西屋公司(Westinghouse )的可能性,也可能設法攔阻任何新的外國機構投資這家核反應爐公司。西屋目前是日本東芝旗下的部門,上月在美國聲請破產保護。

........

川普政府對加拿大進口木材課徵高關稅,也引發加拿大政府反擊,促使兩國貿易戰疑慮升高。但路透分析,加拿大手上能打的牌不多,若非效果有限、就是代價太沉重。

全球半導體生產市佔率 資料來源:美國商務部國際貿易署全球半導體生產市佔率 資料來源:美國商務部國際貿易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