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4月28日星期五

日本3月全國核心CPI升幅遜於預期 但為連續第三個月增加

評析:3月總和CPI與核心CPI都是成長0.2%,總和CPI已連續2個月下滑,離目標2%的上漲率越來越遠。

日本3月全國核心CPI升幅遜於預期 但為連續第三個月增加
路透社2017年 4月 28日 星期五 09:07 BJT

路透東京4月28日 - 週五公佈的政府數據顯示,日本3月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升幅遜於預期,但為連續第三個月增加,受能源價格上漲推動。

根據日本總務省的數據,3月包含油品價格、但剔除生鮮食品價格的核心CPI較上年同期上升0.2%。升幅不及分析師預估中值的0.3%。

雖然3月核心CPI升幅追平上月創下的2015年4月以來最高昇幅,但通脹率在近零水準已守了近兩年時間,給日本央行實現2%的通脹率目標造成重大的政策挑戰。

日本長期停滯的經濟在最近數月已經顯露出恢復活力的跡象,因出口和工業生產從全球需求反彈中獲益。

日本央行週四一如預期維持貨幣政策不變,但對經濟的看法為九年來最樂觀,顯示其對於海外需求增長將幫助維持出口帶動的經濟復甦有信心。

週五出爐的另一份政府數據顯示,日本3月失業率持穩於2.8%,求才求職比升至1990年11月以來最高。

許多分析師預期,核心CPI升幅將在今年稍晚升向1%,不過這基本上歸因於油價和匯率波動等外部因素,而非持續疲弱的消費者支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