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4月29日星期六

永別了!微軟本季度徹底殺死Windows手機

評析:這麼多年來只看過一次朋友用微軟作業系統的手機(Lumia),這麼低的市占率能撐到現在也不容易了...

不過Surface系列卻越來越厲害,快要幹掉iPad和iMac了。

永別了!微軟本季度徹底殺死Windows手機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北美新浪2017/04/28 17:391

Windows 手機的現狀大家都心知肚明,微軟當然也很清楚,在最新的季度財報中甚至完全都沒有提及手機業務。

微軟觀察人士 Paul Thurrott 在推特上發帖稱,微軟計劃在本財年結束前徹底告別手機業務,也就是到 6 月底。

而長期跟蹤微軟動態的 Mary Jo Foley 也補充說,微軟投資者關係總監 Chris Suh 已經告訴她,目前手機業務帶來的收入基本為零。

.......。

隨著諾基亞品牌在 HMD 手中逐漸復甦,微軟這邊的 Lumia 手機已經完全停擺,陸續都不再銷售,第三方 Windows 手機也處於清理庫存階段。

雖然微軟一再承諾,Windows 10 Mobile 系統和生態會持續推進,甚至有傳聞說今年下半年還會有一款新手機,但這恐怕都是一廂情願了。

剛剛發布的創意者更新(Redstone 2)雖然也支持 Windows 10 Mobile,但帶來的改進少之又少,還將支持機型精簡到了區區 13 款。

微軟還保證,今年秋天的 Windows 10 第四次大規模更新 Redstone 3 也會有手機版,但幾乎不可能帶來實質性變化,頂多就是個小幅度的升級包,修復一些問題,完善一些細節而已。

Windows 手機曾經被寄予厚望,被普遍視為 Android、iOS 之外的第三大生態,但事到如今,也沒啥可說的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