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4月7日星期五

iPad淚崩、滿意度輸微軟平板!台灣雙A排名吊車尾

評析:根據IDC調查,預估到2020年微軟在平板的市占率將高達7成,蘋果市占率則跌至剩個位數。

iPad淚崩、滿意度輸微軟平板!台灣雙A排名吊車尾
MoneyDJ新聞 2017-04-07 09:57:57 記者 陳苓 報導

蘋果iPad光環褪色,微軟平板電腦「Surface」後來居上,消費者滿意度超越iPad,讓蘋果臉上無光。

MacRumors、 CNBC報導,J.D. Power 6日公佈「2017年美國平板滿意度研究報告」。該機構訪調2,238名平板用戶,結果發現,滿分1,000分中,微軟Surface獲得855分,以六分之差擊退蘋果,坐上冠軍寶座。J.D. Power進行此一調查有六年之久,這是微軟首次登上榜首。

滿意度報告中列出七家廠商,微軟奪冠、蘋果居次、三星排第三,這三家業者表現在平均值之上。再來是LG排第四、亞馬遜是老五,台廠宏碁(2353)和華碩(2357)分別排名第六、第七(完整評分見此)。

微軟Surface在連網功能、官方配件、預設應用程式三大項目,表現最為突出。另外,平板吸引力、用料品質、平板尺寸方面,顧客對Surface偏好也勝過iPad。消費者喜歡Surface的一大原因是微軟平板較為創新,51%微軟用戶認為,他們領先同儕,率先使用新科技產品。也就是說,想用最新科技者,會選擇Surface、而非iPad。

不只如此,Surface有觸控筆和鍵盤等配件,又支援Office程式,工作時也能使用,深獲好評。J.D. Power主管Jeff Conklin說,Surface平台擴大了平板的用途,為消費者滿意度立下標竿。Surface功能不輸筆電,又能當一般平板使用,此種多樣性讓商品極具吸引力、創造成功。

儘管iPad銷售節節下滑,目前蘋果仍是平板電腦王者,但是若不趕快加把勁,部分市佔可能會遭微軟瓜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