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9月25日星期三

全球股市創史上最高淨流出 庫藏股支撐股市榮景

評析:看似嚴重,但目前全球股市看不出來有立即性的風險...

就文末的說明,今年以來企業實施庫藏股還遠少於去年,但今年股市表現遠優於去年,顯然庫藏股根本不是支持股市的關鍵。

而今年上半年全球購併也比去年同期衰退了8.3%,購併一樣不可能是支持股市的力量!

然而股市不差是不爭的事實,看來背後有一隻看不見的手在支撐市場...

全球股市創史上最高淨流出 庫藏股支撐股市榮景
MoneyDJ新聞 2019-09-25 10:30:15 記者 李彥瑾 報導

根據聯博資產管理(A.B. Bernstein)近日發表的報告,隨著全球投資人將資金轉入債券和貨幣市場基金(Money Market Fund),在過去12個月中,全球股市淨流出資金達1.1兆美元,創史上新高。儘管如此,股市仍持續走揚,原因是企業實施庫藏股和併購效應,為股市形成支撐。

全球股市淨流出部位擴大、資金流入避險資產,聯博資產管理分析師團隊認為,這可能表示股票收益將在近期內升高。

聯博資產管理分析師Inigo Fraser-Jenkins寫道,根據歷史資料來看,在資金淨流出期間,股票收益往往會在未來6個月內有所提高。

Fraser-Jenkins指出,當投資人將資金移轉到安全資產時,通常表示投資人變得過於悲觀,這可作為股票收益會在未來提高的反向訊號。

股市資金淨流出,股價卻不跌反漲。Fraser-Jenkins解釋,原因在於,投資人拋售持股的影響,已被企業實施庫藏股所蓋過。今年以來,全球企業宣佈執行的庫藏股規模達8,200億美元,高於投資人的出售規模。當公司買回庫藏股時,流通在外股數將會減少(分母下降),從而增加每股盈餘。

此外,報告表示,全球未決的併購交易案仍高達1.3兆美元,也是支撐股市榮景的因素之一。

《華爾街日報》、《金融時報》日前報導,美國科技巨擘微軟(Microsoft)9月18日表示,董事會決議實施庫藏股,估計最多花費400億美元。根據微軟向美國證券監管機構提交的文件,截至6月的第4季,微軟藉由股利和庫藏股計畫回饋股東77億美元。自2017年至2019年會計年度,該公司已斥資約357億美元買回股票,買回股數達4.19億股。

《華爾街日報》8月21日報導,據標普道瓊指數(S&P Dow Jones Indices)統計,今年第2季(4-6月),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公司買回股票總金額約1,660億美元,低於第1季的2,058億美元和去年同期的1,906億美元,創2017年第4季以來的最低金額,且連續兩季呈現衰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