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9月25日星期三

小米環繞屏概念手機亮相 正面、側面、背面全是螢幕

評析:噱頭多過實用性...手機四面都是螢幕能幹嘛?相機做到1億畫素有何意義?浪費記憶體空間罷了...

小米環繞屏概念手機亮相 正面、側面、背面全是螢幕
2019-09-24 17:16聯合報 記者鄒秀明╱即時報導


小米今天在中國大陸北京舉辦5G新品發佈會,正式發佈小米9 Pro 5G、MIUI 11與小米全面屏電視PRO;此外,小米同步發表全新MIX系列概念手機 –MIX Alpha,搭載180%超高屏佔比環繞屏、全球首發1億像素相機且支援 5G頻段,小米打造5G世代顛覆性的創新產品。

小米台灣說明,小米9 Pro 5G及小米MIX Alpha目前僅計畫於中國大陸市場推出,而小米全面屏電視PRO暫未有在台灣市場上市的規劃。

關於小米5G手機於台灣市場的上市時程,雖小米台灣自年初起,已開始與各大電信商合作5G相關測試,確保小米在5G時代來臨時保持領先地位,但小米5G上市時程仍需配合台灣市場各大電信商公佈5G的商用佈建與規劃。

值得注意的是,小米這次發佈會的亮點在於推出MIX Alpha,標誌5G時代對於未來手機的突破性大膽想像。當螢幕點亮的一瞬,手機正面、側面、背面幾乎全是螢幕,通體的環繞屏讓小米MIX Alpha的屏佔比達到180.6%,小米形容這如同握在手裡彷彿科幻電影裡的「宇宙魔方」。





小米表示,MIX 概念手機的使命,就是要不惜代價、不計回報、不考慮量產性,做出一款真正顛覆性的產品。小米MIX Alpha,即是一款5G環繞屏概念手機。該機將小規模試產,預計今年12月於中國大陸市場上市,售價人民幣19,999元(約合台幣八點七萬元)。

小米表示,環繞屏的背後,是一系列新技術的探索。因為採用環繞屏的設計,所以小米MIX Alpha採用了全新的貼合方式和整機裝配方式。與傳統手機組裝方式不同,MIX Alpha的螢幕貼合順序改為從內而外分層的方式,為了使環繞屏表面能夠平整高級,小米MIX Alpha更採用高強度保護層,同時優化螢幕疊層結構,並創新地採用柔性環繞屏下指紋技術。

MIX Alpha全機幾乎都是螢幕,得益於機身的額頭和下巴及側邊按鍵的全部消失。小米MIX Alpha頂部刪除傳統聽筒和距離感應器,取而代之的是全新的螢幕發聲技術。同時,搭載高壓驅動線性馬達,使雙側壓感屏能體現真實按鍵的觸感,代替傳統鎖屏物理按鈕及音量鍵。相機則採用業內最高解析度、最高像素以及最大感光面積的1億像素相機,首次突破億級像素壁壘,是手機拍照的全新里程碑。

小米MIX Alpha除了通體螢幕之外,頂部及底部邊框採用航空級鈦合金材質,兼備輕盈與堅固,強度是不銹鋼的3倍,但密度小、重量輕。手機背部的鏡頭區域,保護蓋板採用一塊大面積的藍寶石玻璃,背部中框則是精密陶瓷套件,諸多特性都顯示此款手機不惜成本。


小米發佈MIX Alpha手機,搭載180%超高屏佔比的環繞屏、全球首發1億像素相機、支援 5G頻段 。小米提供小米發佈MIX Alpha手機,搭載180%超高屏佔比的環繞屏、全球首發1億像素相機、支援 5G頻段 。小米提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