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9月26日星期四

京華城自家人買回原因曝光 顏炳立:中石化是大贏家

評析:最好有這麼樂觀...「南港辦公室也紮紮實實一坪賣到100萬,以京華城區段,未來改建頂級辦公室要賣每坪130萬元並不困難...」京華城的地點有南港那個賣100萬的好??一點都不這麼認為!若有,京華城就不會這麼慘了!!

京華城一邊臨快速道路,看似臨松菸原文創園區很近,但實際上根本無法直接過去。另一邊臨很窄的八德路,常會塞車,離捷運站都很遠,附近又都是老舊社區,哪有條件蓋頂級商辦?

最大贏家應該是拍賣商吧??

京華城自家人買回原因曝光 顏炳立:中石化是大贏家
2019-09-26 12:07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今(26)日上午表示,京華城第三次標售流標後,他力勸業主降價,並告訴業主,「辦公市場看好,如果不甘心,手上有錢也可以自己標回來」,可能是業主聽進了,因此最後由中石化出手標下。

中石化以372億元拿下,比底價高出30億元,外界有人認為偏高,顏炳立表示,中石化以如此價錢拿下京華城,「絕對是大贏家」,京華城樓地板約5萬坪,中石化以372億取得,加上營造費用100億,總成本約472億,未來京華城如果用每坪150萬元出售,總銷金額就是750億,就算用每坪130萬元,也有650億,獲利也高達一、兩百億。

京華城25日舉行第四次標售,興富發建設在開標前突然公告要買,各界以為興富發穩操勝券,結果殺出程咬金,由中石化旗下鼎越開發以372億元買回,過程戲劇化,也引發各種揣測。

顏炳立表示,他去年分析房市時,斷言房市留下辦公室火種,今年會轉熱,獲得京華城業主認同,並委託公開標售。

第三次流標後,他告訴業主,市場看好,南港辦公室也紮紮實實一坪賣到100萬,但如果要讓買方出手,必須要留一點給人賺的空間,如果真心要賣,就必須要降價。

由於業主一直很猶豫,他開會時再跟業主說,如果降價不甘心,假使自己有錢,也可以出手買下,未來市場是看好的。

顏炳立表示,原本預計昨日有四家投標,其他兩家可能基於眼光、資金考量而放棄,有投標的兩家,都有精算,另一位投標者可能打算賣比較低的價格,因此希望以較低價格議價取得,中石化看得比較高,因此直接高於底價出手。

顏炳立表示,以京華城區段,未來改建頂級辦公室要賣每坪130萬元並不困難,他手上就有很多客戶對辦公室有需求。他說,他這個月接連賣掉南港東方明珠、京華城,總金額達435億元,已再次改寫自己的紀錄,但現在心情是「戰將拔劍四顧茫茫」,因為不知道還有什麼案子可以再創如此高價,如果有,可能也是未來京華城改建後,他繼續再寫銷售新紀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