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9月29日星期日

美國股市下跌 因白宮考慮將在美上市的中國公司摘牌

評析:100%的假議題,量川普不敢真的讓中資公司股票下市!

中資企業在美國掛牌家數高達500多家(含第一與第二上市),總市值超過1.2兆美金,這還不含相關的衍生性商品,姑且不論市值的減損,光下市所造成的市場衝擊,美國市場承擔得起嗎?更重要的是倒楣的是美國投資人,而不是中國企業(因為掛牌完成,中國企業早把資金拿走了),川普若真這麼做,這豈止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根本是拿炸彈炸自己!

川普若真想搞中國,那應該是即刻起不准中資企業自到美國發行有價證券(連債券都不行),再下令美資企業自中國資本市場撤資(當然美國投資機構與企業要不要甩川普是另一回事),這才是真的會宮中國重傷害!

光今年上半年中國市場外資淨買超中國市場高達621億美元,其中股市流入73億美元,債市流入548億美元。這其中有多少來自美資就不得而知了...

美國股市下跌 因白宮考慮將在美上市的中國公司摘牌
路透社2019年9月28日 
路透紐約9月27日 - 美國股市週五下跌,此前有報導稱,美國特朗普政府正考慮將在美國證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國公司摘牌,這引發了人們對美中貿易戰進一步升級的擔憂。

消息人士對路透表示,此舉將是在更大範圍內限制美國對中國企業投資努力的一部分。

中美高級別貿易磋商將於10月10-11日舉行,隨後,美國企業第三季度財報將開鑼。

“如果我們的政策在上海市場引發大規模拋售,給中國造成麻煩,可能會對定於10月10日開始的貿易談判產生負面影響。基於美方的擔憂就源於此,”JonesTrading首席市場策略師Michael O'Rourke表示。

對關稅敏感的費城半導體指數在報導發佈後擴大跌幅,當日收盤下跌2.4%。該指數此前已受到美光(MU.O)預測會計年度第一季度獲利令人失望後重挫的打壓。

標普科技股指數下挫了1.3%。美國上市的阿里巴巴(BABA.N)、百度(BIDU.O)和京東(JD.O)均大跌。

標普500指數一度失守50日移動均線,令午後交易的負面動能進一步增加。

道瓊工業指數.DJI收跌70.87點,或0.26%,至26,820.25點;標普500指數.SPX收跌15.83點,或0.53%,報2,961.79點;納斯達克指數.IXIC回落91.03點,或1.13%,報7,939.63點。

三大股指本週均收低,標普500指數和納斯達克指數錄得8月以來最大單周百分比跌幅。CBOE波動性指數收於三週高位。

富國銀行(WFC.N)任命銀行業資深人士Charles Scharf擔任首席執行長後,股價勁揚3.8%,成為標普500指數漲幅最大的成份股。

今日稍早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8月消費者支出幾乎沒有上升,暗示美國經濟的主要增長引擎在第二季大幅加速後正在放緩。

紐約證交所跌漲股家數比為1.38:1,納斯達克市場為1.94:1。

有11只標普500指數成份股觸及52周新高,六隻觸及新低;有29只納斯達克指數成份股觸及新高,118只觸及新低。

美國各證交所共計成交66.8億股,過去20個完整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為72億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