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9月1日星期日

美政府研究中國償還清朝債券 金額恐逾一兆美元

評析:中國當然不會承認啊,美國難道沒有搞清楚接續清朝的是中華民國,干中華人民共和國啥事?清朝1911年就滅亡了,中國建政是1949年的事,中間間隔了38年;這是革命,又不是公司購併,誰要概括承受前前朝的債務??中國又不是腦袋有洞!!??

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看,1997年香港「還給」中國,而當初香港是割讓給英國的,理應還給清朝,但清朝滅亡了,中國接手香港,那就意味中國認為他是清朝的接續者,理應概括承受清朝的一切,那中國就得還清朝的欠債囉?

真要比討債,那一次大戰後德國欠下的2200兆德國馬克債券,是不是也該要還!?別忘了二債後日本也是欠了一屁股債,至今未還...

美政府研究中國償還清朝債券 金額恐逾一兆美元
2019-08-31 22:07中央社 華盛頓31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中貿易戰升溫加深各界擔憂之際,美國總統川普政府正研究以清朝時期債券作為新的貿易戰武器,有專家估計,經過通貨膨脹等調整,這些清朝債券讓中國欠美國逾一兆美元債務。

清朝政府為了興建漢口到四川的鐵路,便於1911年籌資發行湖廣鐵路債券。

成千上萬的美國民眾家中閣樓或地下室,甚至拍賣網站EBay都能找到這些違約的中國債券,債券證書現在被當作收藏品販售,每一張價格僅數百美元。

1949年成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權從未承認這些債務,雖然債券持有人數十年來持續追討這筆債務。

美國債券持有人基金會(American BondholdersFoundation,ABF)共同創辦人畢昂可(Jonna Bianco)說:「在川普帶領下,這是個全新的局面。他宣揚『美國優先』,上帝保佑他。」對川普而言,這些債券是他對抗中國的籌碼。

根據畢昂可的估算,一旦經過通貨膨脹、利息和其他損失的調整,中國要償還美國超過1兆美元,總額大概相當於中國目前持有的美國國債。

美國財政部知情人士表示,研究過這些中國債券後,美國債券持有人基金會的建議在法律上是不可行的,包括出售這些違約債務給美國政府,然後跟中國交換的可能性。美國財政部和商務部發言人則拒絕發表評論。

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法律系教授和主權債務重整專家古拉提(Mitu Gulati)表示:「我認為在財政部替川普工作的人會覺得這是瘋狂的想法。」

但古拉提還說,從法律層面上來看,這些債務是完全有效力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