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8月1日星期五

印度提高外資投資上限至250億美元 外資頻按讚 公債價格走升

評析:印度政府財政狀況並不太好,引進外資絕對是正確的作法!

印度提高外資投資上限至250億美元 外資頻按讚 公債價格走升
鉅亨網黃欣 綜合報導  2014-07-31  20:21 



在印度政府修正外資投資上限後,國際資金紛紛增持,印度5 年期公債也在 7 月分出現反彈。《彭博社》報導,印度政府在本月提高外資可購買的政府公債金額上限,從 50 億美元提升至 250 億美元;並將長期型投資人購買政府公債的額度調降 200 億美元,因為它們使用的金額不到規定上限的 1/4。


定息基金經理人 Killol Pandya 認為,最壞的時刻已經過去,本月政府公債的表現不俗、雨季的降雨改善、通膨正在下降,盧布也已止跌。 2019 年 6 月到期的公債殖利率於今日印度早晨降至 8.43%,整個 7 月已下降 19 基點,殖利率在 6 月份也下降了 10 基點。

至 7 月 28 日止,外資持有以盧比計價的公債與企業債券金額,寫下 3910 億美元的新高紀錄。新發行的、2024 年 7 月到期的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也於今日下降 2 基點,來到 8.5%。一年期的利率交換合約,其利率則在本月上揚 1 基點至 8.38%。

債券價格於本月上漲的另一個因素,是雨季的雨水減緩了通膨可能上升的憂慮,食物價格在印度消費者物價指數的比重佔了近半。印度 7 月到 9 月的雨季降水量佔全年的 70%,據印度氣象局統計,今年降雨量較往年平均少了 23%,但也已經從短缺 43% 有所改善。

印度央行將於 8 月 5 日舉行政策會議,《彭博社》對經濟學家所做的調查顯示,他們預期回購利率可能會維持在 8% 不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