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8月20日星期三

俄停止進口歐盟果蔬 荷蘭經濟損失將達3億歐元

評析:俄羅斯開始反擊囉!而且很聰明,從農產品下手,顯然是經過精密計算...

俄停止進口歐盟果蔬 荷蘭經濟損失將達3億歐元
2014年08月20日 17:55   來源:國際線上   



俄羅斯停止進口歐盟果蔬,荷蘭經濟損失將達3億歐元。

  國際線上專稿:據德國《明鏡》週刊8月19日報道,不久前,俄羅斯當局宣佈一年內停止進口來自歐盟、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挪威等國的水果蔬菜,這使得依賴對俄出口的國家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境。荷蘭國家統計局(CBS)估計,在整個制裁期間,荷蘭的農業出口損失將達到3億歐元(約合人民幣24.52億元)。

  荷蘭國家統計局表示,2013年荷蘭向俄羅斯出口的農産品總額為5億歐元(約合人民幣40.87億元),其中利潤就高達3億歐元(約合人民幣24.52億元)。除水果蔬菜外,俄羅斯還在更早的時候停止進口歐盟的肉類、魚類和奶製品。

  報道稱,俄羅斯的需求佔歐盟每年農産品出口總量的10%,而且歐盟已于2013年取代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農産品出口地區。這次烏克蘭危機對歐盟的農業出口造成了嚴重影響,農民則是首當其衝的受害者。為此,歐盟委員會表示,將會向遭受損失的農民提供最高1.25億歐元(約合人民幣10.22億元)的資金援助,預計將會在11月末到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