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8月3日星期日

美股熊出沒 三紅燈齊亮

評析:之如版主常說的:欲跌其股,何患無詞!?美國唯一的警訊就是漲多了。但有多到泡沫化嗎?其實也沒有!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資料,目前道瓊本益比15.72倍,甚至比一年前還低!S&P500本益比18.8倍,只略高於一年前的18.59%。唯一真的偏高的就只有羅素2000目前本益比65.85倍,一年前僅48.85倍。但之前高到80幾倍時沒人喊空,現在降好多下來了,才喊熊市,那不是很奇怪嗎!?說穿了,就是有人轉手做空,當然希望股價重挫囉!

過去這段時間版主多次接受媒體訪問時都說過:美股早該回檔修正了,但修正個10~20%是合理的,但說熊市甚至崩盤就太OVER了!

美股熊出沒 三紅燈齊亮
【經濟日報╱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2014.08.03 03:24 am


在過去45年中,每回只要同時出現三個警訊,美股就會大跌逾20%,而如今多頭氛圍過旺、本益比等指標明顯高估、不同類股表現極端分歧這三大紅燈全部亮起。曾三度準確預測大跌行情的投資老手庫克(Mark Cook)預測美股一年內將崩跌20%,熊市訊號浮現。

財經新聞網站MarketWatch報導,紐約投顧公司Market Extremes總裁馬汀指出,自1970年來已六次驗證上述警訊與大跌的關聯性。標普500指數在這六回平均下跌38%,最少下跌22%,而跌逾20%即被視為遁入空頭市場。

實際上,每次空頭市場的發生無不伴隨這三項警訊同時亮燈。馬汀指出當警訊出現時,平均都要跌一個月左右。其中市場多頭人士過多與股價被高估這兩項警訊在過去數月已經亮燈。例如,自認是看漲股市的理財顧問比率在去年12月突破60%,攀抵「危險水準」。

此外,小型股組成的羅素2000指數本益比,在去年底已攀升至1984年指數創立以來的最高水準,甚至比2007年10月多頭市場高點還高。

第三項警訊則在近期浮現,即仍處於多頭行情股票比率明顯下滑。舉例來說,標普500指數近期創新高的當天,在紐約證交所內交易、股價仍高於月均線的股票數量所占比率,已從7月初的82%降至50%。

另一個市場走勢分歧跡象是,當標普500指數在7月24日創收盤新高時,月漲幅達1.4%,但羅素2000同期間卻跌3.1%。

馬汀預測這次標普500指數將下跌13%至20%,跌幅小於過往平均的38%,原因是預期聯準會將迅速介入,提供大量流動性以減輕跌幅。

庫克則預估美股12個月內將重挫逾20%,而且「修正可能會花上好幾個月」。庫克被封為是美國最佳短線交易員,他曾靠著自創指標,成功預測1987年、2000年與2007年股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