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8月6日星期三

金價漲定了、FED升息也無法阻擋?年底上看1,400美元

評析:還真是準...打從去年底FED宣布QE開始退場以來,只要媒體或投資機構喊多,金價就跌,喊空,金價就漲...是這些人故意喊錯呢?還是真的就是老看錯市場的反指標!?

金價漲定了、FED升息也無法阻擋?年底上看1,400美元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精實新聞) 
MoneyDJ新聞 2014-08-06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彭博社6日報導,美國貴金屬公司USAGOLD-Centennial Precious Metals表示,在通膨預估將加速的背景下,預估今年(2014年)金價將持續令人意外的上揚走勢,可望回升至去年(2013年)9月以來的高點。

已追蹤金價長達28年的USAGOLD首席市場分析師Peter Grant接受彭博社電話訪談時表示,在亞洲對黃金的高需求支撐下,預估金價將在今年底前揚升至每盎司1,400美元的水準。Peter Grant指出,因借貸成本的增加恐將伴隨消費者物價的上揚,故即便美國聯準會(FED)升息、金價也將持續上揚。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8月5日收盤下跌3.6美元或0.3%成為每盎司1,285.3美元。

全球最大黃金ETF--SPDR黃金信託基金(GLD.US)今年來漲幅達6.7%;GLD.US去年大跌28%。金價2013年大跌28%,終結連續12年的多頭走勢,並創下逾30年來的最大年度跌幅。

《MINEWEB》6月19日報導,著名基金經理人、美國全球投資者公司(U.S.Global Investors)執行長霍姆斯(Frank Holmes)接受「The Gold Report」訪問時表示,只要全球的幾個重要消費地區包括中國大陸、印度、南亞以及中東能夠持續和平繁榮,金價未來12個月將有上漲30%的機會。

4 則留言:

  1. 你好
    老師金礦股是看多還看空
    義大利衰退.有持股的歐股不妙了.昨天歐股又大跌.已不見底部了.還要續抱嗎歐洲大陸已跌近20%了.現在怎麼辦.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金價短期應該還是只會在1300上下30~50元的區間狹幅震盪。

      之前就有建議減碼了。如沒調整的話,就建議先撐吧。義大利狀況雖轉壞,但希臘的狀況大幅改善。整體而言,不沒有那麼看或歐洲,目前還是視為漲多修正,沒有具體利空。

      刪除
  2. 請問老師:投資國內ETF (0050 ) 適合用定期定額嗎? (每月5000 買零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0050主要看整體的盤勢,目前台股指數的位置您覺得未來還能再漲多少?如果您覺得有機會漲很多,那就適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