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8月31日星期日

中國鐵礦石價格創兩年來新低 影響淡水河谷公司

評析:高盛等投資機構預估明年價格還會更低!!

中國鐵礦石價格創兩年來新低 影響淡水河谷公司
2014年08月31日 08:20   來源:商務部網站  



  據《聖保羅頁報》報道,本週二(8月26日)中國市場鐵礦石現貨價創兩年來新低。作為市場參考價格的62%含量鐵礦石價格下跌0.3%,至88.9美元/噸。

  根據7月進口統計數據,中國鐵礦石進口保持穩定,約佔全球的2/3。在中國市場上,來自全球的鐵礦石供應充足。不斷增加的供給導致需求相對不足和價格下滑。部分賣家開始採取觀望態度,等待價格回升。

  目前,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每年對中國市場出口1.5億噸鐵礦石,並計劃在2018年實現倍增。因此,鐵礦石價格的下跌對該公司較為不利。儘管如此,淡水河谷公司仍繼續擴大對華出口,並相信其低成本生産模式將戰勝包括中國本土礦業企業在內的高成本競爭對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