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9月2日星期二

澳洲央行維持基準利率2.5% 稱中國房市放緩為近期隱憂

評析:版主剛從澳洲回來,就版主的觀察,澳洲經濟狀況確實不好,近來澳洲當地的房地產開始有大量拋售的跡象,不過銀行房貸利率還是居高不下。

下圖是版主在當地看到的銀行房貸廣告。

澳洲央行維持基準利率2.5% 稱中國房市放緩為近期隱憂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4-09-02  15:15 



《MarketWatch》周二 (2日) 報導,澳洲央行本日再度將基準現金利率維持於 2.5%,為連續第 13 個月按兵不動,並表示目前政策在近期時間內仍顯得妥當可行。

央行保持基準利率不變的動作符合市場預期,澳洲央行自去 (2013) 年 8 月迄今便一直未曾調整利率,8 月當時央行宣布降息 0.25%。

央行總裁史蒂文斯 (Glenn Stevens) 對於調息的發言態度持平,聲稱:「目前最謹慎的作法,應是維持一段時間的穩定利率政策。」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央行同時也表示中國房屋市場出現疲態,將是近期對於經濟環境的一種挑戰。

中國是澳洲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經濟的成長前景,對於澳洲亦有相當程度的影響。明日澳洲將公布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 (GDP) 數據,市場估計季度擴張幅度將放緩至 0.4%,不如第一季的 1.1%。

史蒂文斯表示,未來兩年通膨預期應控制在央行的目標範圍內,他重申先前論調,稱:「資源產業的投資支出開始出現明顯萎縮」。

央行利率持穩消息傳出後,台北時間 14:30 澳元兌美元身價小跌 0.46% 報 0.93 美元;S&P/ASX 200 指數上漲 0.51% 報 5658.50 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