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9月18日星期四

黃金國際板今夜掛牌上線,開盤價高於基準價

評析:上海遲早會取代NYMEX成為世界黃金交易中心!就像現在國際鐵礦砂價格早已天津港報價為準了!

黃金國際板今夜掛牌上線,開盤價高於基準價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華社) 2014-09-18 21:37:43 



上海黃金交易所周四夜市起正式上線運行,交易所增加掛牌的三個黃金現貨實盤的國際板合約開盤價均高於既定的基準價。

黃金交易所稱,三個國際板合約的開盤價分別為︰iAu100g 為259.9元人民幣、iAu99.99 為259.8元和iAu99.5 則為259.6元。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亦在黃金國際板上線儀式上稱,上海金交所打造“上海金”,構建上海港口的黃金轉運中心,並借助自貿區的條件、亞洲時區和人民幣計價,來提高黃金市場容量和積極性,完善價格發現功能。

上海黃金交易所稍早稱,為確保交易所國際業務板塊合約平穩上市,iAu99.5、iAu99.99、iAu100g合約在2014年9月18日夜市掛牌的基準價確定為245.28元,並稱基準價是計算當日合約漲跌幅的基準,同時將合約掛牌首日的漲跌幅限制確定為±6%,自下一交易日起,上述合約漲跌幅限制恢復為±30%。

2 則留言:

  1. 版主您好:
    請教您對於最近黃金的看法,可以承接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若有破1200美元,可考慮分批低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