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9月3日星期三

股市猛催油門 印度基金衝

評析:許多人在印度大選後就賣掉基金,現在大概都要捶心肝了!!

不過Q2經濟表現好並不是新政府的功勞,事實上原來的辛格政府這一兩年已經做了許多改革,只是為時已晚,民眾早已失去信心!

今年漲幅第一名的印度基金(同時也是全球第一!),已上漲超過50%,可怕!!回想過去一堆人看衰印度,唉....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股市猛催油門 印度基金衝
2014-09-03 聯合晚報 記者邱智慧/台北報導



印度第二季GDP年增達5.7%,大幅優於市場預期,創2012年第一季來新高,激勵股市走揚,印度SENSEX指數創歷史新高,來到27019點。基金經理人認為,印度經濟前景看好,未來GDP成長率上看7%以上,預估股市還有高點可期。

受到選舉行情和改革期待激勵,今年來印度股市上漲27.63%。觀察印度基金表現,24檔基金今年來平均績效為33.25%,全數勝過大盤,成績最優異的聯博印度成長基金,今年來績效為51.5%,表現相當亮眼。

摩根印度基金經理人施樂富(Rukhshad Shroff)表示,新政府上任後,致力推動多項結構性改革,不僅全力改善效率不彰的情形,許多有利經商環境的基礎建設也將進一步獲得推動,對相關的投資限制也可望鬆綁,相當有利於未來經濟的發展。今年第二季的GDP跳升至5.7%,預估印度政府未來3~4年內將提升經濟成長率至7%~8%水準,經濟發展處於正向軌道上。

元大寶來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志映透露,印度經濟過去10年在舊政府的腐敗下,表現疲弱,現在新政府接手,目前僅是改革的初期。預估企業獲利在經濟面改善後,也將同步提升,過去印度股市視2萬7千點為滿足點,若企業獲利未來同步上調,看好股市有機會上看3萬點。建議持有印度基金的投資人,可續抱;空手的人,則暫時不要追高,可等指數回檔修正後,再進場。

新任領導人往往帶來股市新氣象,像是去年的日本,但日股走揚彷彿曇花一現,今年來相對疲弱,印度股市是否有相同疑慮?施樂富指出,有別於日本人口老化顯著,印度則仍具人口紅利,對於未來經濟成長動能,帶來強而有力的支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