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9月16日星期二

OECD下調美國等發達國家經濟增長預期

評析:參考看看。

OECD下調美國等發達國家經濟增長預期
2014年09月16日 17:31   來源:環球網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9月15日報道,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當天下調美國及其他大型發達經濟體的經濟增長預期。

  OECD在每年兩次的經濟增長預期報告中下調了七大工業國中各國的2014年經濟預期。OECD稱,預計美國今年經濟將增長2.1%,5月份時給出的預期為增長2.6%;預計歐元區今年經濟僅增長0.8%,5月份時預計為增長1.2%。

  OECD表示,經濟復蘇持續乏力凸顯出經濟政策作出重大調整的必要性。

  OECD警告稱,烏克蘭和中東地區的衝突局勢、蘇格蘭將舉行的獨立公投,再加上投資者為應對美國預計在明年收緊貨幣政策而可能引發的金融資金流巨大轉向以及匯率大幅震蕩,這些風險或許會導致2014年和2015年經濟增速更加令人失望。李雯

**************************
全球經濟:OECD下調主要發達經濟體成長預估,敦促ECB出台強力措施
2014年9月15日星期一17:17 BJT 

OECD稱,雖然隨著需求復蘇,歐元區的通脹率應會上升,但8月的消費者物價調和指數(HICP)為五年低點0.4%,這樣接近於零的水平加大了通縮的風險。

“鑑於低增長的經濟前景、以及若通脹繼續接近於零可能進一步削弱需求,甚至使增長為負值,OECD建議(歐洲央行)對歐元區採取更多貨幣支持措施,”OECD在聲明中稱。

“歐洲央行最近推出的措施受到歡迎,但進一步採取措施,包括實施量化寬鬆,也是有依據的,”聲明稱。

OECD預測今明兩年日本經濟將分別增長0.9%和1.1%,經濟將走出4月消費稅上調的影響。OECD 5月時的預測分別為增長1.2%和1.3%。

OECD預測中國今年經濟增長穩定在7.4%,明年料為7.3%,與5月時的預測維持不變。(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