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9月3日星期三

陸新屋房價年增率連10降!里昂:鐵礦砂還有得跌

評析:高盛老早前就預估鐵礦砂價格明年會跌到80美元!

目前鐵礦砂價格已跌到87.1美元,今年以來已暴跌35%。照這速度,搞不好年底就看到80美元了!

陸新屋房價年增率連10降!里昂:鐵礦砂還有得跌
MoneyDJ新聞 2014-09-02 14:35:29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2日報導,中信里昂證券分析師Ian Roper發表最新報告指出,中國房市的趨緩將衝擊明年的鋼鐵需求,隨著鐵礦砂價格在明年上半年跌至80美元/噸,約有2億噸產能將會退出市場。他說,未來數年鐵礦砂供給過剩的現象將會變得越來越嚴重。

Roper將2015年每公噸鐵礦砂均價預估值自85美元下修至80美元,2016、2017年預估值亦自80美元下修至75美元;明年第1、2季報價預估分別為90美元、80美元;第3、4季預估均為75美元。萬科(China Vanke Co.)總裁郁亮6月表示,中國房市的黃金時代(每個買房者都會賺錢)已經結束。SOHO中國(北京房地產發展商)創辦人潘石屹5月在一場金融論壇上表示,中國房地產市場就像是鐵達尼號一樣、馬上就要撞到前面的冰山。

Thomson Reuters 2日報導,根據易居中國(E-House China Holdings Ltd)最新公佈的調查結果,288個城市新屋房價月減0.3%、連續第5個月呈現下滑;年增率自7月的4.3%降至3.0%、連續第10個月增幅呈現縮減。

中國房地產指數系統(CREIS)的調查顯示,中國100大城市房屋均價月減0.6%、連續第4個月呈現下滑。中國官方將於9月18日公佈70大城市房價(註:7月房價月減0.9%)。

英國金融時報1日報導,鐵礦砂均價每下跌1美元,BHP Billiton、Rio Tinto的年度稅後純益就會分別縮減1.35億美元、1.22億美元。

Thomson Reuters Datastream統計顯示,依據房價收入比(price-to-income ratio)來看,北京、上海、深圳的房價高估現象比香港還要嚴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