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9月3日星期三

巴西第二季GDP萎縮0.6%連二衰,預告現任總統羅賽芙連任恐失利

評析:近來巴西股市氣勢如虹,應該算是慶祝行情吧?慶祝羅賽芙敗選機率大增!!

 巴西Q2 GDP同比也衰退了0.9%(Q1同比還有1.9%的成長),紮紮實實的陷入衰退,沒話說!

巴西第二季GDP萎縮0.6%連二衰,預告現任總統羅賽芙連任恐失利 
財訊快報 (2014-09-01 10:10) 



【財訊快報/蔣宛如】路透報導,投資嚴重下滑加上主辦世界杯足球抑制了經濟活動,使巴西今年上半年經濟陷入衰退,這對10月大選連任希望已然黯淡的總統羅賽芙來說,更是一大打擊。

  羅賽芙實施的經濟政策使巴西經濟增長逾三年來均呈現停滯,讓消費者及企業信心受損,並導致金融投資者蒙受巨虧。

  巴西國家地理及統計局(IBGE)上週五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國內生產總值(GDP)較前季進一步萎縮0.6%。該機構並下修第一季GDP為萎縮0.2%,表示該國經濟滑入衰退。

  這是自2008-09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巴西首次陷落衰退,在羅賽芙候選實力最為脆弱之際,恰為她的反對者提供了有力的武器。巴西將於10月5日舉行大選。

.....。

  巴西央行今年稍早升息以應對通脹,那也是第二季經濟放緩的原因之一。 巴西第二季GDP的降幅大於路透查訪47位分析師預估中值的下滑0.4%。

  巴西2003-2010年在前任總統盧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的帶領下,經濟平均增長4%。但羅賽芙接棒後經濟平均成長率預計不到2%。

  但巴西股市上漲,因投資者更加聚焦羅賽芙連任失利的可能性升高,對經濟報告欠佳的關注度倒顯得次要。

  羅賽芙上週五在東北部Bahia州對記者的講話中承諾,下半年經濟表現將“轉好”。

  儘管羅賽芙近幾個月來努力想重新獲得企業信任,但第二季投資減少5.3%,為2009年初以來最差表現。製造業下滑1.5%,連降四季。

  而今年6月-7月巴西主辦世界杯足球賽期間,商業活動也放緩。許多城市在比賽日都宣布放假,以避免交通和其他物流後勤問題。部分工廠在賽前就開始減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