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8月11日星期一

緬甸手機需求有望大幅增加

評析:緬甸現在應該絕大部分的商品需求都在快速增加吧?又何止手機!

緬甸手機需求有望大幅增加
2014年08月05日 07:58   來源:中國經濟網-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8月5日訊(記者 崔瑋祎)在緬甸,手機長期以來被貼以“奢侈品”的標簽而在小部分人中使用。隨著緬甸國內改革和對外開放程度的不斷加深,緬甸手機需求有望井噴式增加。

  緬甸手機每人平均佔有率僅為10%,是東南亞地區手機佔有率最低的國家之一。除了高額的服務費之外,昂貴的手機也是限制其電信業發展的重要原因。如今,為了規避進口許可證的申辦費用和12%的關稅,每天有大量的手機被混入服裝和汽車等進口商品中從邊界進入緬甸。緬甸商務部長吳溫敏稱,約98%以上的進口手機是在未獲進口許可的情況下進入緬甸的。據了解,這些非法進入緬甸的手機大多流入普通手機店,而且價格也要比指定經銷商便宜10萬緬幣(約600元人民幣)左右。數目巨大的走私手機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現階段緬甸手機需求的火爆程度。

  此前,緬甸的電信業一直被緬甸郵政和電信公司壟斷,入網費和服務費居高不下。但是近來,先是緬甸政府宣佈挪威電信和卡達電信兩家公司將在未來幾個月裏進入緬甸市場,隨後緬甸郵政和電信公司也宣佈將下調移動數據服務費用。這都將使緬甸電信市場産生良性競爭,資費的下降和服務品質的提升將使越來越多的當地人開始使用手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