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8月1日星期五

阿根廷倒債 台灣8基金持有阿國部位逾2%

評析:部位都不高,投資人不需急著殺出。

雖然無法預估後續發展,但在前文已說過,這次阿根廷是被迫選擇性違約,而非真的國內經濟發生問題,因此影響應該不至於太久!

  只能說老美夠壞,禿鷹基金夠狠,阿根廷政府夠倒楣...

阿根廷倒債 台灣8基金持有阿國部位逾2%
【經濟日報╱綜合報導】 
2014.08.01 03:36 am 



阿根廷30日出現13年來第二次倒債,信評公司標準普爾隨後下調阿根廷評等至「選擇性違約」(Selective Default),引起國內投資人緊張,昨(31)日紛紛詢問投信投顧業者及銀行通路,擔心踩到地雷。

阿根廷股市30日上揚6.9%,花旗阿根廷美元計價公債指數更上漲10.27%,對於利空消息的反應是「不跌反漲」。

市場預期,阿根廷將與債權人達成協議,避免債務違約,不過,由於標普是在30日盤後才宣布調降阿根廷的債信評級為「選擇性違約」,此一消息影響仍須持續觀察,但已引發美股台北時間昨晚開盤重挫。

根據理柏統計,境外新興市場債基金持有阿根廷部位比重逾2%的基金有八檔,分別為保德信WIP新興市場固定收益、摩根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歐元對沖)、柏瑞環球新興市場債券、ING(L)Renta 新興市場債券、天利(盧森堡)- 新興市場債券、鋒裕基金-環球高收益、鋒裕基金-新興市場債券、CI資本國際新興市場及安本環球-新興市場債券。

資產管理業者指出,由於阿根廷倒債事件歹戲拖棚,影響阿根廷發債,在2001年阿根廷占JPMorgan新興市場債權重,曾高達20%,目前已降至1.3%,以致於大部分新興市場債配置阿根廷的部位有限。

不過,阿根廷3年公債殖利率達8.6%、5年公債殖利率更達10%,高殖利率仍吸引債券基金經理人布局。

部分基金經理人原本手中有阿根廷部位,但在近期已全部出清,例如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中,已經完全沒有阿根廷債券,經理人哈森泰博(Michael Hasenstab)在5月、6月之間已出清阿根廷債券部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