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11月15日星期五

股息殖利率太誘人!俄股今年飆34% 漲幅全球第二

評析:日前金管會顧大主委還吹捧說台股殖利率全球最高,事實上還差俄股一大截!目前台股現金殖利率約4.04%,俄羅斯股市可是高達6.7%,才是真正的全球第一!

近來俄股略有下滑,漲幅輸給希臘,但34、35%的漲幅也是夠嗆的了!而且這還是油價低迷,美歐制裁也沒取消的情況下。若這兩變數再有改善,俄股就真的還有得漲。俄股目前本益比也仍是全球最低,離歷史高點也還有一大段距離...

股息殖利率太誘人!俄股今年飆34% 漲幅全球第二
MoneyDJ新聞 2019-11-15 13:44:32 記者 陳苓 報導

美國鎖定中國出招,俄羅斯遭制裁風險大減,加上當地股息殖利率誘人,吸引外資大舉搶進,今年至今俄股漲幅在全球數一數二。

MoneyDJ iQuote報價顯示,14日美元計價的俄國RTS指數下跌0.06%、收1,436.98點。今年至今RTS指數大漲34.46%、漲幅超越iShares MSCI新興市場ETF(代號EEM.US)的9.55%

11月7日RTS指數收在1,487.03點,創2013年10月30日以來收盤高,重回制裁前的高點。2014年俄國兼併了原屬於烏克蘭的克里米亞,遭到美國和歐盟制裁。

莫斯科時報等報導,今年以來,俄股表現幾乎超越全球各國,只有希臘股市優於俄股。Aton資深分析師Mikhail Ganelin向俄國新聞網站RBC表示,國際風險胃納提高,投資人追尋高殖利率資產,讓俄股一路狂飆。俄股風險較高、流動性較低,需求只要略為提高,就能讓股市大漲。

俄股的股息殖利率是其他新興國家的兩倍以上,讓俄股大受歡迎。受俄國政府控制的企業,遭受壓力,必須發放更多股息,返還獲利給財政部。俄國銀行Sberbank和天然氣巨擘Gazprom等,爭相增發股息。

Sberbank分析師Cole Akeson說,俄股股息殖利率傲視全球,高達6.7%,遠高於美國標普500指數的2%。他說,追蹤23檔俄國大型股的「MSCI Russia Index」(代號ERUS.US),計入股息後,今年以來漲幅高達44%,表現全球稱冠。

Forbes 10月報導,美國資金持續湧入俄國股市。莫斯科交易所(Moscow Exchange)最新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為止,美國基金經理人在俄國上市公司注資793億美元,總額較2015年提高58%。俄國RTS指數的總市值為1,700億美元。

俄股的股息殖利率誘人,超過7%,股息殖利率為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兩倍以上。俄國最大交易商BCS Global Markets首席策略師Slav Smolyaninov指出,他們向美國、歐洲、亞洲投資人推銷俄股時,1% GDP成長引不起興趣,7%的股息殖利率是吸引眾人進場的理由。

1 則留言:

  1. 俄股真是今年的亮點,在中美貿易戰下美中俄三角微妙關係,明年經濟不知會不會繼續發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