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1月16日星期六

比爾蓋茲拉下貝佐斯 重回全球首富寶座

評析:之前亞馬遜股價一度來到2020.99美元,上週五(11/15)只剩1736.5美元,幾乎是打了85折。

反觀微軟股價,近來一直再創新高,今年以來已漲了近5成。一消一長,差那麼多,首富位置自然換人做。

比爾蓋茲拉下貝佐斯 重回全球首富寶座
2019-11-16 18:29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15日身家超越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成為世界首富,睽違逾兩年再度奪回這個寶座。

蓋茲重登首富,可能與上月25日微軟擊退最被看好的亞馬遜、奪得美國國防部100億美元雲端運算合約有關。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自國防部宣佈獎落誰家後,微軟股價上漲4%,蓋茲身價來到1,110億美元,亞馬遜股價下跌約2%,貝佐斯身家淨值減至1,087億美元。

上個月亞馬遜公佈兩年來單季獲利首度下降後,蓋茲的身家在盤中短暫超越貝佐斯,但後來亞馬遜股價收復部分失土。追蹤全球前500大富豪身家的彭博億萬富豪指數,於每日美股收盤時更新。

微軟股價今年來大漲48%,提升蓋茲所有的1%股權的市值。蓋茲其他的財富來自賣股,以及多年來家族辦公室Cascade所做的投資。

如果貝佐斯沒有和元配麥肯琪離婚,還會更富有。貝佐斯夫婦在1月時宣佈分居,7月時麥肯琪拿到雙方四分之一的亞馬遜持股。麥肯琪的身家在15日時跌至350億美元。

另一方面,蓋茲如果不是大舉投入慈善事業,可能永遠不會將首富寶座拱手讓人。蓋茲從1994年起,捐獻逾350億美元給蓋茲基金會。

蓋茲最近也分享對富人稅的看法,透露自己已支付超過100億美元的稅金。許多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包括麻州參議員華倫在內,都提議開徵富人稅。

蓋茲表示:「若要我付200億美元的稅金,那我可以接受,但當你說我要付1,000億美元時,我得計算一下,看我還剩多少錢。」

如果以蓋茲15日的身家計算,大概剩下100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